怎样煮鸡蛋 这样做鸡蛋营养百分百吸收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煮鸡蛋在我们平常生活中是不陌生的食物,那么怎样煮鸡蛋你们知道吗,怎么样煮才能*好地保存鸡蛋本身的价值,能让我们人体*大程度的吸收呢,鸡蛋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些内容。

营养价值

煮鸡蛋营养吸收率100%。

鸡蛋黄中的卵磷脂、甘油三酯、胆固醇和卵黄素,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着重要作用,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。

卵磷脂被医学**视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,还可防*动脉粥样硬化。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**作用。

适量吃鸡蛋,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的经验之一。

鸡蛋吃法多种多样,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,煮蛋为100%,炒蛋为97%,嫩炸为98%,老炸为81.1%,开水、牛奶冲蛋为92.5%,生吃为30% — 50%。

可见,煮鸡蛋是*佳吃法,但要注意细嚼慢咽,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。

不过,对儿童和老人来说,还是蒸蛋羹、蛋花汤*合适。

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懈,极易被消化吸收。

鸡蛋中维生素C含量不高,所以吃鸡蛋时*好辅以适量的蔬菜。

从营养学的观点看,为了**膳食平衡,满足机体需要,又不会营养过剩,一般情况下,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。

中青年人、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,每天可吃两个鸡蛋;从事重体力劳动,消耗营养较多者,每天可吃两个鸡蛋。

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,代谢快,每天也可吃两个鸡蛋。

孕妇、产妇、乳母、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,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,每天可吃2 — 3个鸡蛋,不宜过多。

鸡蛋要煮多长时间

煮鸡蛋莫“实心”,蛋白质在64OC时就要变性,而一个鸡蛋则在80OC时才能凝固。

所以,煮鸡蛋*好是凉水下锅,水开了再煮3分钟即可。这时鸡蛋呈溏心状,营养成分*利于人体吸收。

将新鲜无破损的鸡蛋洗净后,凉水下锅,开锅后,分别计时3、5分钟,捞出过凉。“3分钟鸡蛋”,蛋清熟而软嫩,蛋黄刚要熟,略溏。

“5分钟鸡蛋”,蛋清熟而嫩,蛋黄熟而不硬。据营养学家介绍:不同煮沸时间的鸡蛋,在人体内消化时间是有差异的。

“3分钟鸡蛋”是微熟鸡蛋,*容易消化,约需1小时30分钟;“5分钟”鸡蛋“是半熟鸡蛋,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小时。

标签: 怎样煮鸡蛋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