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鱼头 教你鲜美健脑炖鱼头的做法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炖鱼头的制作方法有很多,且营养价值很高,多吃鱼能起到健脑益智的功效,炖鱼头汤也很是鲜美,朋友们现在是不是对炖鱼头的做法都有哪些很感兴趣呢,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样做炖鱼头。

做法一

主料:鳙鱼或草鱼(大鱼)头1个。

辅料:北豆腐100克,川芎6克,白芷10克,天麻10克。

调料:料酒3克,生姜2片,盐,味精少许。

佐料:植物油20克。

步骤

1.将鱼 头洗净,去鳃。起油锅,下鱼头煎至两面微黄,滴料酒.取出备用;川芎、白芷、天麻、生姜洗净。豆腐切小块。

2.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炖盅内,加清水适量,炖盅加盖,文*炖30分钟,加盐,味精,炖片刻即成。

做法二

主料:花鲢鱼600g,腐竹100g,豆腐皮100g,蘑菇100g。

辅料:油适量,盐适量,小葱100g,料酒3g,鸡精3g,枸杞5g,香菜5g。

步骤

1. 鱼去掉鱼身。

2. 小葱洗净挽成小把、姜分别洗净切片,豆皮切成菱形,腐竹用热水泡软切成段,蘑菇洗净掰成一片片的。

3.锅里放凉水大*烧开,把鱼头、小葱、姜放入锅内;放点料酒,少许白糖。

4.大*烧开,转小*慢慢炖15分钟左右。放入豆皮,蘑菇,腐竹大*烧开,再慢慢炖10分钟左右。

5.至汤汁变得浓稠、色白,之后加入盐调味,鸡精,装入盆中,撒上香菜沫,枸杞,美味的花连鱼头汤就好了。

小贴士:炖鱼头汤*好用花鲢鱼炖,因为这花鲢鱼头大,肉多,要小*慢炖。

做法三

用料:鱼头适量。

辅料:豆腐适量。

标签: 炖鱼头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