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炒茄子 营养美味想不到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我们平时多食些紫色食物对身体是很好的,茄子很常见并且营养丰富,辣椒的维生素含量很高,这两者搭配是很有营养的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辣椒炒茄子的做法。

每个人每天应该吃不同颜色的蔬菜或水果,茄子是少有的紫色蔬菜,也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家常菜,它的营养价值是*一无二。

作为一种深受老百姓喜爱的蔬菜,除了好吃以外,茄子的益处还有很多。茄子含有维生素E,有防止出血和***功能,常吃茄子,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,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。

做法一

原料:茄子、蒜瓣、辣椒、生姜、盐、黑豆豉、油、鸡精。

制作

1、茄子切条,辣椒切丝,再切点姜和蒜提香,黑豆豉放在清水里用手抓匀。

2、切好的茄子放在清水里泡二分钟去涩味,沥水待用。

3、烧油,倒进茄条,翻炒均匀,炒至八成熟,倒进辣椒,蒜,姜,再放盐入味。

4、将辣椒炒熟,出锅时倒进豆豉水,撒上鸡精,即成。

做法二

原料:茄子、红辣椒、青辣椒、盐、酱油。

制作

1、茄子洗净切块,青辣椒切段,红辣椒掰段。

2、锅里油微热放入红辣椒,倒入切好的茄子小*慢炒,炒出水分。

3、加点味极鲜酱油,放入青辣椒翻炒一会,到辣椒的香味,加盐翻匀,关*菜出锅。

做法三

原料:茄子、木耳、辣椒、盐、油、鸡精、黑豆豉、蒜米。

制作

1、食材切丁,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洗去涩味。

2、烧油,倒进木耳和茄丁。

3、翻炒均匀,炒八成熟,放进青椒丁,撒上盐,炒熟,放点黑豆豉,蒜米炒匀,撒上鸡精提鲜,即可。

标签: 辣椒炒茄子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