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花生的营养价值 这样做花生营养价值高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,且还含有很多营养元素,说它物美价廉一点都不为过。水煮花生的营养价值是花生做法中*多的,且这样做花生味道更美味。朋友们想知道水煮花生的做法及水煮花生怎么做好吃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。

水煮花生的做法其实很容易就能学会的,因为它的步骤并不多,且所需的食材也不是很难找,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。

水煮花生的营养价值

花生营养价值很高,含脂肪40%至50%,是大豆的两倍,含蛋白质30%左右,相当于小麦的两倍多,是大米的3倍,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,消化系数在90%左右。

此外,花生还含有核黄素、钙、磷、卵磷脂、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,因此花生亦称为“长生果”。

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,使其排泄增强,从而降低胆固醇。

红衣(花生仁皮)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,促进血小板新生,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。

对血小板减少、肺结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处。要充分发挥花生的**功能,需注意科学吃法。

水煮花生营养高,有些人习惯吃炒花生仁或用油炸后吃,这样会使花生红衣中所含甘油酯和塞醇酯成分被大量破坏,因此花生仁煮着吃营养价值更高。

而且水煮后,花生容易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能溶解到水里去,这样吃更安全。

做法一

材料

花生,莴笋,八角,桂皮,小茴香,甘草,盐。

做法

1.将干花生放在清水中泡8小时左右,然后捞出再将其和八角、桂皮、甘草、小茴香一起放在有水的锅中煮。

2.煮大约20分钟左右就可以熄*,然后将其静置半小时,就捞出沥水,拌上盐腌制约半小时。

3.花椒油、辣椒油、花椒粉备用,还有生抽、醋和糖没拍。

4.花生中加入所有调味汁,莴笋切小粒煮熟后过凉水,一起拌入花生中即可。

做法二

材料

花生米,话梅(话梅量稍稍多一些),桂皮一片,八角一个(**够了主要是要话梅的味道)。

做法

1、话梅用清水洗一下,沥水。

2、花生米也洗一下。

3、喜好的花生米、话梅连桂皮八角一块儿放入高压锅中。

4、加入清水(半锅还要多一些)。

5、高压锅大*烧,放气后继续大*烧30分钟,转小*继续烧25分钟左右,关*,焖上一刻钟左右即可。

小诀窍

1、因为其他的调料都没有,所以话梅量多一些。

2、话梅事先泡不泡倒是无所谓,但一定要洗一下。

将表面的白白的盐分洗掉,这样煮出来的花生颜色会比较好看,否则会白白的。

3、八角桂皮各一个即可,多了味儿太重。

4、加水尽量多一些,煮的中间如需加水,要小心一点,关*等锅子**平静再打开往里头加水。

5、关*之后,焖上一会儿,这样花生会更加酥烂。

6、无需烧的太干,留些汤汁,将花生泡在汤汁里,冷藏,味道更好。

做法三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