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蒸黄花鱼 怎样做出鲜嫩清蒸黄花鱼!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食材主料

黄花鱼350g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剁椒适量、葱适量、姜适量、蒸鱼酱油适量。

步骤

1.将黄花鱼洗净抹上盐腌制一会儿;姜切片,葱一部分切段,一部分切葱花。

2.盘子下面铺上姜片和葱段,将腌制好的鱼放上,上面再放上几片姜。

3.锅里水烧开,将鱼放入大*蒸8分钟,时间到后不打开锅盖再虚蒸2分钟。

4.将蒸好的鱼取出,拣出姜片,放葱花和剁椒,淋上蒸鱼酱油。

5.锅里烧热油,趁热将油倒在鱼身上即可。

营养价值

1. 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矿物质和维生素,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,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,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**果;

2. 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,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,能延缓衰老,并对各种癌症有防*功效。(黄鱼具有抗菌效果,相对其它鱼类来说保持新鲜的时间会更长,有渔民曾把黄鱼的生肉贴在墙上跟其它鱼同时贴,发现其它鱼肉先腐烂,而黄鱼却相对新鲜)。

3.黄花鱼味鲜美,可增进食欲。此外,黄花鱼的白脬,可炒炼成胶,再焙黄如珠,称鱼鳔胶珠,具有大补真元、调理气血的功效,对消化道溃疡、肺结核、肾结核、再生障碍性贫血、脉管炎等均有较好**。

性能

味甘,性平。能健脾益气,开胃消食。

营养

黄花鱼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B1、B2和烟酸、钙、磷、铁、钾、碘等成分。其水解蛋白质含较多的氨基酸,如赖氨酸、亮氨酸、酪氨酸、丙氨酸、精氨酸、谷氨酸等17种氨基酸。

标签: 清蒸黄花鱼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