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上火时要吃些清淡的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平时我们在饮食上只要稍微不注意就会容易上*,上*就会引起很多身体上的不适,有可能会出现长痘、流鼻血、口腔溃疡等现象,这时候只要在饮食上选择可以降*的食材吃就会很快改善这些问题的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上*了吃什么降*。

秋梨膏

食材:1000g雪花梨、20g红枣、25g冰糖、15g姜片、150g蜂蜜、10g川贝、2g甘草。

做法

1、将梨依次洗净后去皮。

2、用磨蓉器将梨肉磨成细腻的梨肉蓉。

3、取一只碗,在上面放一块笼布(或细纱布),将梨肉蓉放在笼布上。

4、将四角提起,使劲挤出全部的梨汁。

5、将冰糖敲成碎块、姜切片备用。

6、红枣去核后切片。

7、倒入锅中,加入切片的枣肉、姜、冰糖、川贝粉和甘草。

8、中*煮开后,转小*慢慢熬煮至变得十分粘稠即可关*。

9、待其自然晾至和手温一致时,用滤网过滤出熬煮后的梨汁,加入蜂蜜调匀。

10、装入用热水消过毒的瓶中放入冷藏室储存,饮用时用温开水调和即可。

吃梨冰糖炖梨

食材:雪梨1个、冰糖适量。

做法

1、雪梨一个,洗净,去皮,切去顶部当做盖子,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。

2、把冰糖放入中间,盖上盖子,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(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,*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)。

3、*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,让梨**软化就可以了。很简单很好吃。

4、觉得挖空梨核麻烦,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,切成大块,放入碗中,加入冰糖,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。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,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,随你喜欢。

标签: 吃什么降火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