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喘食谱 吃过冬季再也不咳嗽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针对这些疑问,今天我们就一同来如何食疗咳喘,看这些食物的美味做法。但是,*先我们要明白食物只是进行食疗,在患病和正常情况下都可以食用。而药物是*疗疾病必不可少的,所以食疗和药物并不冲突。

调肺止咳汤

其实咳嗽、气喘等呼吸道疾病和肺部有着很大的关系,肺气弱自然疾病容易入侵,抵抗力下降,病情易拖延,所以调理我们的肺,是*疗咳嗽的根本所在。

1.银杏老鸭汤

**步需要的食材,银杏干果3-4两,老鸭一只,葱、姜、料酒、陈皮和盐等。

第二步处理食材,将白果飞水,这样容易去除表面的红衣,同时要去除里面的绿芽(绿芽有毒性),将老鸭剁成块状,做一锅开水,在开水中加入料酒、葱段、姜片,然后将老鸭焯水,捞出待用。

第三步烹调食材,取砂锅,将白果、老鸭、葱、生姜、陈皮一同放入锅中,加入清水,大*烧开,然后小*炖煮1.5个小时之后关*,不宜马上使用,让其继续闷煮,这样肉质才更烂。

功效

*先,这款汤能够补虚平喘和利尿消肿,适合冬季增强体质、病后无力的人群。

其次,这款汤中的银杏干果,能益肺气,起到*疗咳喘的功效。而陈皮能够理气健脾、化痰和燥湿。

另外,老鸭汤滋味鲜美,冬季食用可清虚热,滋五脏之阳,适合全家人食用。但是,要注意喝汤同时要记得吃肉和银杏干果。

2.柚子炖母鸡

这款汤多数人会采用公鸡,但是我们这里进行改良,采用更具有滋补作用的母鸡。

**步需要的食材,一个柚子,母鸡一只,姜,葱,食盐,冰糖,料酒等。

第二步处理食材,将柚子剥去外皮,留下里面的果肉。整只母鸡洗净沥干,用盐和料酒腌制20分钟之后清洗,以便去除腥味。葱切段,姜切片。

第三步烹调食材,取砂锅,将柚子肉、少量冰糖塞入母鸡的腹中,用牙签封口,放入砂锅中。加入清水、少量料酒、葱、姜等,炖煮1个小时左右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