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吃什么家常菜 吃这些可让你暖心过冬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豆腐和香菇分别洗净,切成丁。

2、锅中加入适量油,放入姜葱蒜丝煸出香味。

3、煸出香味之后就可以加入豆腐了,然后用锅铲背轻轻推动着豆腐稍煎片刻,下手一定要轻一些。

4、加入香菇丁。

5、加入一块咖喱,轻轻翻炒至融化。

6、加入刚刚没过豆腐的水量,盖上盖子煮3分钟左右。

7、到了三分钟左右的时候,看到汤汁浓稠时,撒入少许红椒末和葱花,拌匀即可关*。

方法二

食材

猪瘦肉200克、白果10个、白菜叶2片、大米250克。

调料

盐2克、生抽3克、蚝油3克、料酒5克、白胡椒粉5克。

做法

1、准备好食材,猪瘦肉用刀剁碎成肉末,加入盐、生抽、蚝油、料酒、白胡椒粉腌制20分钟;白菜叶洗净切成切丝;白果敲碎外壳,撕掉内膜,取净肉备用。

2、把大米洗净干净,加入4倍的水,大*煮沸后,改成小*慢慢熬成粥,然后把腌制好的肉末倒入粥内,用汤勺不停搅拌,使其均匀。

3、然后加入白果,煮10分钟。

4、10分钟后看看煮好了没,要是煮好了的话,*后就加入白菜丝,适当加盐调味即可。

小诀窍

1、熬粥的米*好是一半香米一半珍珠米。

2、熬粥的水要一次加足,一般是米的4-5倍,看米的新旧程度而定,新米就多放些水,而且熬粥中途不要。

3、另外加水,如果非要加水,必须加开水。

4、白果一次不宜食用太多,每人每天3-4颗即可。

5、白果略有一点苦味,白菜的甜可以中和白果的苦,而且可以增加粥的质感。

方法三

材料

三黄鸡1只,仔姜1大块,红绿小尖椒若干,蒜适量,切成薄片,辣妹子辣酱2勺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