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太亏本摆摊55年 每餐2元食客可以无限量食用感动众人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老太亏本摆摊55年 每餐2元食客可以无限量食用感动众人。近日,一则“老太亏本摆摊55年”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。台湾高雄市一位老太摆摊55年,每餐仅需人民币2元,食客可以无限量食用,让网友感动不已。近日,这位老太去世,2千人自发送行。

在高雄市的公园路桥下,常年有一个老奶奶摆自助小摊。红烧鱼、卤煮肉、玉米、香肠、米饭……再搭配几样小菜,菜色极为丰富,每餐仅需10台币(人民币2元),食客就可以无限量食用。 这样的小摊,老奶奶一摆就是55年。老奶奶名叫庄朱玉女,16岁从澎湖嫁到了高雄,新婚没多久丈夫就被派到南洋当**的军夫,她一个人为了养活孩子,就驾驶牛车为业。躲到台南走投无路的时候,那里穷苦的码头工人曾经帮助过她,对此她一直念念不忘。  心肠柔软的她,想起之前码头工人对自己的帮助,就主动提出把自家仓库提供给工人住宿,好让他们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。一日三餐,从买菜、洗菜、炒菜、出摊,她从不让家人插手,全靠她一人操办。很快她的善举就被传开,工人、附近的穷人、流浪汉,纷纷跑来她的小摊吃饭,**喂饱的人数不少于200。 不仅如此,看到了辛苦**的他们吃不到一顿饱饭,她还在仓库前搭了个屋棚,摆张大桌子,置办好板凳,开始了她的爱心自助餐。

但这样下来开销越来越大,为了有*买菜,不让爱心停摆,在人们的建议下,她开始象征性地收3元、5元,这样的价格一直持续了10年。 即便餐费涨到了10块,每天的收入还是远远抵消不了菜*,为此阿婆傍晚收摊后,会去捡垃圾贴补买菜*。 她的儿女、邻居全都理解不了,况且一年年下来年事已高,纷纷劝她别累坏了身体,有一次大儿子劝她雨天就不要去卖啦,向来轻声细语的她却大声说道:如果我不去卖的话,那些工人怎么办,他们要到哪里吃饭?

标签: 重庆休闲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