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椒鱼的做法 美味泡椒鱼轻松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一

原料

皖鱼(即草鱼,约三分之一条)450克、红泡椒3个、生姜、葱、香菜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抽各适量。

做法

1、皖鱼洗净沥干,除去肚内黑膜,切大块。生姜切成丝,泡椒斜切成圈,葱切花,香菜切段。

2、热锅放油,下入皖鱼,有鱼皮的一面朝下,小*煎黄一面后翻面,*后煎至四面金黄。

3、下入两小勺料酒,再下入适量的盐。

4、加入适量的水,下入泡椒与姜丝,盖上锅盖,煮开后小*将其煮5分钟左右。

5、放入少许胡椒粉,下入葱花与一小勺生抽,出锅后撒入香菜即可。

经验分享

1、鱼肚子内的黑膜一定要清除干净,可有效去除腥味,这样做出来的泡椒鱼才好吃哦。

2、煎鱼之前可先用生姜块将锅子擦一遍,可防止鱼肉沾锅。

3、煎鱼时先将锅烧热再放油,等油烧热后转小*,再放入鱼块,可防止沾锅。将有鱼皮的一面先煎,可以防止鱼肉破碎。

4、鱼肉刚下锅时不要翻动,待煎好一面后再翻面,也可防止鱼肉破碎。

5、没有吃完的鱼汤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成鱼冻,那可是相当好吃滴呐。

做法二

材料

花鲢鱼2斤半,鸡蛋清1个,豆粉,泡菜1片,泡红椒5根,泡姜1个,红油豆瓣,青花椒10克,*蒜6个,白胡椒粉,料酒,味精,小葱4根。

做法

1、买鱼时就处理干净,切成鱼片,拿回家洗干净沥干水份,用豆粉少许、鸡蛋清、少许盐、料酒码味、20分钟入味。

2、泡菜洗哈,切成粗丝、泡姜切颗粒、泡红椒切段、小葱切长段待用。

3、热油锅多放点油,把泡菜、泡姜、豆瓣、泡椒、花椒蒜一起炒香。

4、掺水(多掺点水),放胡椒粉,先把鱼头、鱼排放进烧开1分钟,再把鱼片,一片一片的放进去煮。

5、煮到鱼片发白时,就放小葱段和味精即可起锅装盆。

做法三

主料

红泡椒4两、泡姜一个、豆瓣一勺、糖少许。

做法

1、锅烧热,到油。

2、油尽量烧热,这样炸鱼时不会粘锅。

3、炸好的鱼乘出备用。

标签: 泡椒鱼的做法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