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膏的功效 这种雪梨做的美味功效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雪梨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,其口感清甜水分多,且能润肺祛痰,经常吸烟的朋友可以多食用些。雪梨膏的功效则更多,且做法很是简单,朋友们想知道雪梨的做法及雪梨膏的做法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。

雪梨膏的功效

雪梨膏主要成分是由梨、砂糖、枸椽酸组成,本品为深棕色稠厚的半流体;味甜。清肺热,润燥止咳。用于干咳,久咳。

润肺止咳

润肺止咳是指使用养阴润肺***疗阴虚咳嗽。患者咽部干燥,有瘙痒感和不适感,并由此刺激发出阵阵咳声,自己对着镜子张开嘴可发现咽后壁粘膜表面粗糙,有许多扩张的小血管,严重时会有透明的小白泡,以单纯性为多见。

特别适合应用于秋天所致的咳嗽。此外,雪梨膏对于干咳也是很有效的。

做法一

材料

适量的大红枣,雪梨5个,川贝母10克,生姜20克,冰糖150克,蜂蜜100克。

做法

将梨去皮核切成块放入搅拌器中打成梨浆。

生姜切小碎块,红枣去核剪成小碎条,川贝母砸碎。

把1和2倒入锅中。

大*烧开小*煮30分钟。

用漏勺捞去里面的渣滓。

再放入冰糖小*熬到粘稠关*。

我把涮搅拌器的水也放进梨浆中一起煮了,所以后来放入冰糖再煮水分挥发的慢,我又用大*。

收了一会汁,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节约,也放了水,那就也这样做吧。

煮好的雪梨膏晾凉后再倒入蜂蜜搅拌均匀放入瓶中(无水无油)冷藏储存。

需要的时候,舀一勺放入杯中用热水或凉开水纯净水稀释即可。

做法二

原料

适量的蜂蜜、雪梨6个、枣肉20克、冰糖25克、姜片15克、川贝粉10克、甘草2克。

做法

1、把雪梨用清水洗净后削去外皮。

2、用磨蓉器依次将梨肉磨蓉(用榨汁机直接榨汁也可)。

3、取一只碗,在上面放一块笼布(或细纱布),将梨肉蓉放在笼布上。

4、将四角提起,使劲挤出全部的梨汁。

5、倒入锅中,加入切片的枣肉、姜、冰糖、川贝粉和甘草。

6、中*煮开后,转小*慢慢熬煮至变得十分粘稠即可关*。

7、待其自然晾至和手温一致时,用滤网过滤出熬煮后的梨汁,加入蜂蜜调匀。

8、装入用热水消过毒的瓶中放入冷藏室储存,饮用时用温开水调和即可。

做法三

主料

标签: 雪梨膏的功效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