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目鱼的家常做法 鲜美可口比目鱼的做法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比目鱼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可能有些人对它不是很熟悉。它的肉质鲜滑紧致,有很多的蛋白质,对人体的作用很大。它的做法也有很多,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比目鱼的家常做法。

清蒸比目鱼

主料:比目鱼1条。

调料:花生油1勺,食盐2小勺,味精1/2小勺,葱1根,姜1块,蒜3瓣,八角1个,花椒15粒,生抽2小勺,香油1小勺。

做法

1.鱼清洗干净、去掉内脏和鱼鳞,分别在鱼身两面打上井字花刀,并分别撒上盐和味精腌制半小时。

2.姜切丝、葱切末、八角掰成小块,取一半佐料铺在鱼身下,一半撒在鱼身正面,倒入生抽和香油。

3.将鱼放入大锅中旺*蒸20分钟,拿出,将蒜切碎铺在鱼身上。

4.锅中烧热一大勺油,淋在蒜粒上。

烹饪技巧

1、鱼身两面都要打上花刀,鱼两面和鱼肚里都要撒盐,这样入味才充分。

2、鱼身两面都要撒葱姜等佐料,可以充分去腥提鲜。

3、*后的一勺油才是关键,大蒜无论和鱼、和肉都是绝配。

红烧比目鱼

主料:比目鱼1条。

辅料:红椒半个,芦笋6根。

调料:蒜2瓣,豆豉1小勺,蜂蜜1小勺,植物油适量,蒸鱼豉油1小勺,柠檬汁数滴,蒜蓉辣酱1小勺。

做法

1.准备原料,热锅加油,炒出蒜香,煎鱼至两面金黄。

2.加入蒸鱼豉油、蒜蓉辣酱,加入红椒丁,加水煮。

3.中间加入蜂蜜,柠檬汁(口感更清新)调味,汁儿收得差不多就放入芦笋翻炒几下就好了,很容易熟的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