鳊鱼怎么做好吃 美味吃法值得收藏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材料

鳊鱼1条,植物油2大匙,黄酒1大匙。

蒸鱼豉油: 海天**生抽3大匙 ,细砂糖1又1/2茶匙,姜丝适量,红葱段适量(也可用普通的香葱段)。

红葱段是什么

红葱段是红葱头长出来的香葱,味道比普通的香葱要辛辣,味浓.在广东的冬天通常都可以买到这种葱。

制作方法

1.姜切成细丝,红葱切成长段。

2.鳊鱼去鳞剖腹洗净.用黄酒在鱼身上均匀涂抹腌制十分钟。

3.事先把海天**生抽3大匙 细砂糖 1茶匙放入碗内调配好。

4.锅内放入油,冷油把姜丝略爆香。(不用爆至焦黄,干身,只要略爆就可以了)

5.把香葱段投入,翻炒三两下马上熄*,让余热继续爆约1分钟,倒入调好的生抽汁混合即可。

6.锅内放上蒸架,倒入凉水.盖上锅盖烧开后摆上鱼盘,鱼身下用两只筷子托起.再次盖上锅盖,大*蒸10至12分钟即可.蒸好的鱼抽出筷子.把鱼盘中的水(蒸鱼时蒸出来的水)倒掉.淋上事先烧好的蒸鱼豉油即可.喜欢吃辣的,可以在蒸鱼时在鱼身上摆些红椒。

营养价值

鳊鱼具有补虚,益脾,养血,祛风,健胃之功效,可以预防贫血症、低血糖、高血压和动脉血管硬化等疾病。

饮食宜忌

1.适宜贫血,体虚,营养不良,不思饮食之人食用;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