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烧武昌鱼的家常做法 深受大众的推崇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制法

将鱼去鳞、鳃、内脏,洗净,在鱼身上划斜十字刀纹五个。玉兰片切成薄片。

炒锅置旺*上,下芝麻油烧热,把鱼下锅两面煎黄,加入料酒、姜末、酱油、精盐、葱段、玉兰片、清水等,一起烹调,待汤汁烧沸后,移锅置中*上烧十分钟,再端锅置旺*上继续烧三分钟,直到汤汁稠浓,即将鱼起锅盛入盘内。将原汁置旺*上,下味精、白糖,用湿淀粉勾芡,放入熟猪油,起锅浇在鱼面上即可。

特点

此菜色泽金黄,脂肪肥厚,肉质细糯,油润爽滑,味道异常鲜美。

红烧武昌鱼做法二

原料

武昌鱼、葱段、蒜、姜、酱油、食用油、糖、鸡精、醋、料酒少许。

作法

1武昌鱼去鳞及内脏,洗净备用。

2热锅放油,将葱段、蒜片、姜片入锅炒出香味;

3将武昌鱼放入锅里(为防止鱼皮破裂,放入前可用纸将鱼身上的水抹干),倒入料酒、醋、酱油、糖、鸡精少许,调出自己的口味;

4用锅铲轻翻鱼身,盖盖儿中*烧焖;

5待汤汁收锅时即可启锅承盘。

标签: 红烧武昌鱼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