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炖鲤鱼汤的做法 教你在家做清炖鲤鱼汤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鲤鱼汤鲜美可口,鲤鱼用来炖汤很好的保存了鲤鱼本身的鲜美,也没有怎么破坏鲤鱼肉的营养成分。喜欢喝鱼汤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用鲤鱼炖汤,鲜美程度让人惊讶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清炖鲤鱼汤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食材:鲜鲤鱼1000 克。

辅料:葱白15 克、荜茇5 克、料酒10 克、川椒10 克、味精1 克、生姜15 克、醋15 克、香菜30 克、精盐10 克。

步骤

1. 将鲜鲤鱼去鳞鳃、内脏,洗净,切成3 厘米的小块,将葱、姜拍破。

2. 将荜茇、鲤鱼、葱、姜、川椒、精盐、料酒放入锅内加水适量,置武*烧沸,移文*上炖熬约40 分钟。

3. 加入醋和味精后,即可出锅。

注意事项:适当多加清水,让汤保持滚沸,成菜汤如奶,味道鲜美。

做法二

原料:鲤鱼1尾,老姜80克,枸杞1大匙。

辅料:米酒2大匙,盐1小匙。

步骤

1、鲤鱼去鳃、肚,不去鳞,洗净,也可以买料理好的鲤鱼回来更省事。

2、姜去皮,洗净,切片。

3、锅烧热后加油,放进鲤鱼,两面稍煎,加入水600毫升、米酒、盐、枸杞和姜片,盖好锅盖以慢*煮1小时即成。

注意事项:注意鱼鳞不要刮掉,小*慢炖,会让鱼鳞中的蛋白质、钙质溶入汤里,给身体*佳补养。

做法三

食材:鲤鱼、冬瓜、食盐、葱、姜、料酒。

步骤

1、鲤鱼去鳞、鳃、肠肚后,洗净擦干,下油锅煎至金黄,加四碗水及姜酒,用大*烧开,转小*慢炖至奶白色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