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菜做法大全 这样做的私房菜更吸引人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豆腐切方块开水煮一分钟,去豆腥味。捞出过冷水待用。

2、五花肉剁成肉末。

3、把刚才准备好的所有配料都拿过来,一一切碎,当然了,胡萝卜只需切成小丁就可以。

4、锅烧热,放花椒小*焙出香味,用擀面杖擀碎待用。

5、锅内重新放油烧热,放姜末。

6、放五花肉煸出油,加半茶匙盐使肉入味。

7、燃机就可以放上些许的蒜末葱碎以及胡萝卜一起均匀翻炒几分钟,记住时间不要太长。

8、放入花椒末,放入拌饭酱翻炒。

9、倒入生抽,撒入胡椒粉,倒入两大碗热水,放入豆腐块,大*2-3分钟,转小*至汤汁收至三分之一。

方法二

材料

猪五花肉500克,宜宾芽菜230克。

调料

老抽10克,花椒粒5克,姜丝10克,八角5克,白糖适量,酱油适量,盐少许,鸡精少许。

做法

1、五花肉洗净用清水煮至刚过心捞起,用少许糖和老抽混合后,抹在肉皮上,待表面稍干再抹一次晾一会备用。

2、炒锅放少许油烧热后,把抹好汁的肉皮朝下入锅内炸至表皮微酥捞起。

3、用一小碗倒入酱油、少许白糖、盐、鸡精,再加入少许清水拌匀成料汁。

4、把肉切稍厚点的片在碗底摆好,在肉片上放一部分姜丝、八角粒、花椒粒,再洒上一半料汁。

5、然后再上面铺上宜宾芽菜末,再把剩下的姜丝、八角粒、花椒粒摆在芽菜表面,洒上剩下的料汁,上锅蒸2小时左右(高压锅40分钟)至肉软烂。

方法三

原料

猪蹄500克、土豆2个、黄豆酱30ml、干辣椒6个、花椒15粒、香叶4片、八角1个、冰糖6粒、老抽30ml、葱1根、姜5片、料酒30ml、盐5克。

做法

1.土豆洗净后切成滚刀块。

2.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烧到3成热,保持中小*放入干辣椒、花椒炸出香味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