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县小吃的做法 这样做的小吃会更美味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鸡腿洗净控干后将骨头剔除,用刀背拍打几下,再用叉子在鸡皮上叉孔,这样便于入味,并防止皮缩。

2、处理好的鸡腿加料酒、盐、五香粉腌制30分钟以上。

3、然后就用料酒2大汤匙,加上蜂蜜1汤匙,生抽2汤匙这几样调匀配成鸡腿饭的照烧汁。

4、锅中放少许油烧热,鸡皮朝下放入腌好的鸡腿。

5、小*煎制,并不时地用铲子压鸡肉,鸡皮金黄色时翻面煎,两面金黄后倒入照烧汁小*收浓。中间要不停搅动,汁不要收干,留一点浇到米饭上会更好吃。

6、烧好后的鸡肉取出稍凉后切成均匀的四块。

7、然后把西兰花,胡萝卜用清水洗净切小块,用开水中焯一下,焯好控干后加入盐、香油拌匀。

8、盘中盛入米饭,摆上切好的鸡腿肉,再浇一点肉汁在上面,配上拌好的蔬菜即可。

小诀窍

1、配菜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意更换,不放配菜也行。

2、调照烧汁时,可按口味适当调节甜、咸度。

方法二

材料

瘦猪肉末455克,中等大小的虾455克,去壳并抽去背部黑线,然后粗略切成块,黑蘑菇或香菇5个,在热水里泡软再切碎,葱3根,切细,鸡蛋1个,酱油30毫升,盐9克,鱼肉末0.2克,方形馄饨皮2包。

做法

1.**滤掉泡蘑菇的水,用纸巾拍干蘑菇并切碎。

2.用大碗将猪肉、虾、蘑菇、葱、鸡蛋、酱油、盐和鱼肉末(如果用了的话)**搅拌均匀,让所有原料都**融合在一起。

3.接一小碗温水蘸湿用。如果你习惯用右手,就把馄饨皮叠成三角形放在左手掌上。将大约满满一茶匙的肉馅放在馄饨皮上靠底端那个角的位置。然后将那个角向反方向叠一半的位置,把肉馅严密地包裹在皮里。

4.在温水里蘸湿一根手指,把馄饨皮左边的角蘸湿,再把左右两个角朝你自己的方向(就是顶角的反方向)折, 这样包好的馄饨就象一顶护士帽的样子。

5.包的过程中要把馄饨放在食用纸巾上,并用一条湿毛巾盖住以免干掉。馄饨包好后可以小心放在冰箱的冷冻食品袋里冷冻起来,以后随时用。

方法三

材料

面粉,水,冰激凌,油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