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菜菜谱及做法 这样做的家常菜更正宗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.将切好的肉丝,放盐,料酒,少许花椒粉,胡椒粉拌匀,再加入适量的油拌到肉丝起劲后,腌十到十五分钟。

2.锅中放油,烧热后,倒入腌好的肉丝,迅速划散,炒至变色后,盛出。

3.然后在锅中放一些油,烧热后,放入切好的青椒丝,炒至变色后,就可以加入肉丝,翻炒均匀。

4.喷入少量的料酒,加盐炒匀后盛出。

小诀窍

1、很多人喜欢腌肉丝的时候,用蛋清或者淀粉浆一下。不过我一向都不喜欢,我一直都是用油来腌肉丝。加入盐,料酒,花椒粉,胡椒粉拌匀后,可以用油浆一下。个人觉得比较清爽一点。而且加花椒粉和胡椒粉的肉丝,比较香。

2、下锅时,油要热,而且速度要快,炒至变色即可。

3、按照上面所说的方法去做,炒出来的肉丝你可以尝一尝,**味道**,香香嫩嫩的。

方法二

材料

嫩豆腐2块,香菇几朵,红椒末少许,香葱1根,姜蒜各少许,咖喱(微辣)1块。

做法

1、豆腐和香菇分别洗净,切成丁。

2、锅中加入适量油,放入姜葱蒜丝煸出香味。

3、煸出香味之后就可以加入豆腐了,然后用锅铲背轻轻推动着豆腐稍煎片刻,下手一定要轻一些。

4、加入香菇丁。

5、加入一块咖喱,轻轻翻炒至融化。

6、加入刚刚没过豆腐的水量,盖上盖子煮3分钟左右。

7、到了三分钟左右的时候,看到汤汁浓稠时,撒入少许红椒末和葱花,拌匀即可关*。

方法三

食材

猪瘦肉200克、白果10个、白菜叶2片、大米250克。

调料

盐2克、生抽3克、蚝油3克、料酒5克、白胡椒粉5克。

做法

1、准备好食材,猪瘦肉用刀剁碎成肉末,加入盐、生抽、蚝油、料酒、白胡椒粉腌制20分钟;白菜叶洗净切成切丝;白果敲碎外壳,撕掉内膜,取净肉备用。

2、把大米洗净干净,加入4倍的水,大*煮沸后,改成小*慢慢熬成粥,然后把腌制好的肉末倒入粥内,用汤勺不停搅拌,使其均匀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