蚝油牛肉 它竟是滋养脾胃的神奇良药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.牛肉切块过水捞出备用。

2.炒锅加油烧热放牛肉,葱姜,草果,八角煸炒牛肉变色加料酒,酱油至牛肉上色加醋,蚝油,豆瓣酱。

3.加了那些调料之后中*再慢慢炒出香味之后,加水漫过肉,一次要加够中途不要再加了。

4.等它烧开之后改中小*烧2小时以上至肉烂,或者用高压锅压30分钟。

5.肉烂后加盐,糖调味收汤汁剩少许即可。

做法二

材料

牛肉300克,菜心200克,大葱20克,姜20克,淀粉15克,蚝油15克。

做法

1.牛肉逆纹路切片,牛肉一般都是逆纹路切的。然后腌制牛肉。放一匙蚝油,不用放盐了,蚝油本身有咸味的。加胡椒粉,一点点糖,加料酒,放一点点姜沫腌制30分钟。

2.下面来处理辅料,广东菜心。锅中烧水,水开加盐,和一点油就是给菜心汆烫一下。时间不要长,放下菜心后就水再次开的时候就可以捞起来了,然后过一下凉水,切段摆盘就可以了。

3.下面我们来做个汁,*先一大匙蚝油,少一点点糖,加淀粉勾勾芡待用,可能看起来有点麻烦,但做起来真的是很简单的。

4.锅中一点底油,油热放入腌制好的牛肉,大*翻炒2分钟让牛肉五分熟就可以捞出。

5.锅中一点点底油,加姜片,葱段爆香,倒入调好的汁,汁开倒入五分中熟的牛肉翻炒。

6.大*翻炒3到4就可以了捞出摆盘了。

做法三

主料

牛脊肉400g、土豆300g、蚝油适量、盐适量、胡萝卜1根、洋葱60g、椰子粉适量、水淀粉适量、红糖适量。

步骤

1、准备食材。

2、牛肉切成约2厘米的方丁。

3、入沸水锅中焯出血水,至肉色变白。

4、将煮好的牛肉捞出洗净备用。

5、土豆、胡萝卜、洋葱切滚刀块备用。

6、锅中蚝油烧热,入洋葱炒香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