腌咸菜的家常做法 开胃小菜在家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腌咸菜很适合在冬天吃粥的时候食用,具有很好的开胃功效,那么如何制作美味的小咸菜呢?大家一起来看看吧。

腌黄瓜小咸菜

材料

黄瓜,生抽2cup,白糖1cup,白酒1/4cup,姜片3片,大蒜2大瓣,葱片。

做法

准备黄瓜

1、小黄瓜两包,约1700克,洗净。

2、把黄瓜切成手指长短,并且分成四瓣,在黄瓜上撒上盐,目的就是把谁都给弄出来,半小时后,把水倒掉,用清水洗两次,放在下面能漏水的容器里,上面压重物,过夜。第二天的黄瓜明显少了很多。

准备料汁

1、生抽2cup,白糖1cup,白酒1/4cup,姜片3片,放入锅中,小*加热,烧至沸腾后关*。

2、大蒜2大瓣,切小薄片,加入料汁。

3、葱片随意;加入料汁。

成品

1、把黄瓜加载料汁当中,用花生油撒在黄瓜上,当场就可以吃了,如果喜欢辣的朋友可以用辣椒炸一下回到会更好。

2、放凉之后,装瓶,这些黄瓜,得到两瓶。

北方咸菜丝

材料

芋根一个(咸菜的一种),葱,油,味精适量。

做法

1.把买来的芋根洗净,切成丝,用冷水泡几个小时,去除一下苦味。

2.锅里油烧热,加入沥干水份后的芋根丝和葱丝翻炒。

3.炒熟后,加少量味精,即可。

小诀窍

炒时可加入少量的花椒面,也可以不加,炒熟后,尝尝咸淡,考虑是否还要加盐,因为它本身就有咸味儿了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