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冷面的做法 东北小吃在家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烤冷面作为东北的地方小吃做法那一定有很多的,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好吃的烤冷面怎么做吧。

自制烤冷面

材料

冷面片(市场可以买到,8元12片)、白糖、醋、食用油、香菜、圆葱、*腿肠、鸡蛋,蒜蓉辣酱。

做法

1、把香菜、圆葱切碎备用。

2、*好用平底锅,用刷子在锅中刷一层油,把冷面片放在油上。

3、刚出锅太热,要等冷面变凉软了之后再上面打上鸡蛋,再另一面涂上烧烤酱,等鸡蛋熟了之后放入调料、蔬菜*腿然后卷上,在背面抹上酱,切开即食。

家庭烤冷面

材料

烤冷面面饼1张,鸡蛋1个,香菜,蒜蓉辣酱,番茄酱,白砂糖或蜂蜜,温开水。

做法

1、香菜洗净切末,鸡蛋搅拌均匀。

2、将蒜蓉辣酱,番茄酱、白砂糖或蜂蜜倒入小碗内调成酱汁备用。

3、在平底锅上刷上油,把面饼铺开,在饼上撒上一点水是为了防止面饼太硬将鸡蛋均匀的倒在面饼上,然后把面饼翻面,至鸡蛋熟后再翻回来。

4、用小毛刷或勺子将调好的酱汁刷在面饼上,撒上香菜末。

5、用面饼将香菜末卷上,再用小铲将面饼切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。

小诀窍

切记,一定要趁热吃,凉了冷面就会变硬了。

冷面

材料

荞麦面1袋,牛肉粉若干,鸡精适量,味精少许,糖少许,辣白菜少许,冰块若干,黄瓜鸡蛋适量,熟牛肉片适量,水煮蛋1枚。

做法

1、荞麦冷面用冷水浸泡至软,约半小时左右。

2、牛肉粉+酱油+醋+盐+糖+鸡精用纯净水调和成汁。虽说多吃味精不好,但是在汤汁中放入少许却能增鲜很多。在这里鸡精和味精不冲突哈!

3、把调和好的冷面汤汁放冰箱内冷藏。

4、水煮蛋切半,牛肉切片,黄瓜切丝。若想风味更*特,可加几片番茄片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