蚝油西兰花 没想到常吃它竟可有效防癌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把西兰花装在盆子里洗净。

2、把西兰花切成小块。

3、做菜之前先把西兰花飞个水,记得水快开时放一小勺盐和一点油,这样更绿更亮,水开了焯个半分钟就可以了。

5、焯好的西兰花码好盘。

6、锅里做蚝油汁、水1两、蚝油10克、生抽5克、白糖3克、老抽点几滴就可,别多了,颜色可别弄的和煤矿下大雨似的。在锅里坐开了关小*勾芡,一点一点放,别一下放好多,立刻变成阿胶。*后点一点明油就浇汁。

小诀窍

1、西兰花要大小均匀,不然好不容易塞进嘴突然发现舌头也使不上劲,牙也咬不到,咽也下不去,吐又吐不出来。

2、粤菜管焯水叫飞水,焯的一般会放些盐和油。盐会逼迫叶绿素的充分释放,油会使菜变亮和保护营养流失。

3、做蚝油汁的时候老抽就点那么几滴就可以了。当然,这个要看生抽的好坏。好生抽颜色会深些,,次的颜色会浅些,希望你能用颜色深的,因为那样味道也好,至于价*我想谁也不差那几块*。

4、勾芡一定要注意,家里的*要小,因为边上容易干吧了,芡要一点的放。*重要的是,不能太稠。

方法二

材料

木耳、西兰花、胡萝卜、葱姜蒜、盐、蚝油。

做法

1.木耳一把,泡四个小时。

2.西兰花一个,胡萝卜一根,蒜瓣几个。

3.西兰花掰成小朵,清洗干净。

4.胡萝卜切片,蒜切末,取一点淀粉,加冷水搅匀放在小碗里备用。

5.锅里烧开水,把蚝油和西兰花倒进去焯两分钟,捞出,浸在凉水里。

6.锅里加油,下蒜末炒香,然后把西兰花和胡萝卜倒进去翻炒。

7.下木耳,继续大*炒,炒到木耳劈啪作响的时候加蚝油。

8.菜里加少许盐,然后加一些水淀粉进去勾芡,这道菜就算炒好了。

方法三

原料

西兰花、蒜头、 盐、糖、蚝油。

做法

1.西兰花切小朵、去粗皮,放入滚水中氽烫,再捞起泡冷水,备用。

2.放蚝油热锅,加入适量沙拉油,放入蒜片爆香。

3.再加入做法1的西兰花及所有调味料快炒均匀即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