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菜谱 它让你不花钱就能学到好厨艺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五花肉洗净,放入凉水锅内,加入盐、1茶匙料酒、5克姜片煮至用筷子能插透,捞出晾凉。

2、把煮熟的五花肉切薄片。

3、五花肉切完之后就开始把香芹去叶,然后用清水把它洗净,切成5厘米左右的小段,别太长。

4、剩余的姜和大蒜切片。

5、三种辣酱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。

6、锅烧热后放少许油,放入切好的肉片。

7、把肉片放进去之后就开大*炒,炒至肉片开始打卷,并变成透明色的时候就可以盛出来了。

8、锅内留底油,放入姜蒜片爆香。

9、再放入混合辣酱、白糖和少量的水。

10、放入煸好的肉片、料酒快速翻炒几下。

11、再放入香芹段,大*炒制香芹变色,加味精炒匀即可出锅。

小诀窍

1、煮好的肉晾凉后如冰箱冷藏一夜,会比较好切。

2、香芹可以用蒜苗、蒜薹等蔬菜代替。

3、炒酱的时候加少许水,避免把酱炒糊。

私房宜宾芽菜

材料

猪五花肉500克,宜宾芽菜230克。

调料

老抽10克,花椒粒5克,姜丝10克,八角5克,白糖适量,酱油适量,盐少许,鸡精少许。

做法

1、五花肉洗净用清水煮至刚过心捞起,用少许糖和老抽混合后,抹在肉皮上,待表面稍干再抹一次晾一会备用。

2、炒锅放少许油烧热后,把抹好汁的肉皮朝下入锅内炸至表皮微酥捞起。

3、用一小碗倒入酱油、少许白糖、盐、鸡精,再加入少许清水拌匀成料汁。

4、把肉切稍厚点的片在碗底摆好,在肉片上放一部分姜丝、八角粒、花椒粒,再洒上一半料汁。

5、然后再上面铺上宜宾芽菜末,再把剩下的姜丝、八角粒、花椒粒摆在芽菜表面,洒上剩下的料汁,上锅蒸2小时左右(高压锅40分钟)至肉软烂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