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蒸桂鱼的家常做法 教你做鲜美的清蒸桂鱼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桂鱼算是世界上一种比较有名的淡水鱼了,因为它是食肉的,所以肉质比起一般的淡水鱼更紧致且丰厚,味道鲜美,同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。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清蒸桂鱼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原料:桂鱼。

辅料:柿子椒、红椒。

调料:食盐、醋、葱、姜、料酒、蒸鱼豉油。

步骤:1.桂鱼去鳞、去腮及内脏,清净干净后置于碗中,背上剖花刀,将鱼的两面和肚子抹少量盐,码上姜片,加入料酒和醋,腌渍5-10分钟。

2.将鱼摆入盘中,放入已上汽的蒸锅。

3.盖上锅盖,蒸10分钟左右开盖,撒上葱姜丝和辣椒丝,再蒸2分钟即可。

4.将蒸好的鱼取出,淋上蒸鱼豉油即可。

小贴士:1、清蒸鱼的选材很讲究,一定要新鲜的鲜活桂鱼,*好现杀现做,如果在市场买回来,一定要在30分钟内做熟,否则鱼肉会变僵硬,口感就不鲜美了。

2、蒸鱼讲究大汽旺*,所以一定要上汽后再将鱼放入蒸锅中,而且全程要使用大*力旺蒸。

3、桂鱼本身的肉质非常鲜嫩肥美,所以腌渍的时候盐不可以放多,以小半勺盐为宜,味道过重反而会抹杀了鱼肉本身的鲜美。

4、鱼出锅后淋上蒸鱼鼓油非常重要,这会为鱼带来不一般的鲜美口感。

做法二

原料:桂鱼(500克)。

调料:红椒(一个)、姜、葱、料酒、盐、蒸鱼豉油、植物油。

步骤:1. 桂鱼在去鳞去除内脏后洗净,抹干水分。

2. 用两汤匙料酒和少许盐抹于鱼表面,腌制十分钟。

3. 姜去皮切粗丝,葱切粗丝放入鱼肚子中,入蒸锅大*蒸十分钟(水开后放入开始计时)。

4. 蒸鱼的时候把一根葱切丝,切好的葱丝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口感会更好,样子也会卷起来,也好看些。干红椒去籽切丝备用。

标签: 清蒸桂鱼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