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炖鲫鱼豆腐汤 教你做家常清炖鲫鱼豆腐汤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很多人都喜欢喝鱼汤,因为它味道鲜美。而跟鱼汤搭配*多的就是豆腐了,滑嫩的豆腐,新鲜的鱼肉。奶汤白亮,清鲜爽滑怡人,喝完后觉得回味绵长。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清炖鲫鱼豆腐汤的做法。

做法一

主料:鲫鱼一条、老豆腐400克(多少都可以)。

辅料:葱、姜、盐各适量。

步骤

1、鲫鱼去除内脏清洗干净。

2、用厨房纸将鲫鱼的水分擦拭干净。

3、锅中放少量的油,放入鲫鱼煎制,两面都要煎,这样做出来的汤汁很洁白。

5、豆腐切块备用。

6、葱切段,姜切片。

7、葱姜放到砂锅的底部,把鲫鱼放在上面。

8、倒入开水莫过鲫鱼,到砂锅的八分满就可以,小*炖煮。

9、等水开了以后放入豆腐继续炖煮,直到鲫鱼炖熟,汤汁发白即可,*后放入盐和葱花关*。

做法二

原料:200克以上的鲜活鲫鱼2-3条,花生食用油100克,生黄姜10克,小香葱3-5棵,当年产的花椒10粒,大油少许、大蒜3瓣,食盐少许。

步骤

1、将鲜活的鲫鱼去鳞洗净,剖腹去内脏,用 洁净的纱布擦去血(不要用水冲洗),用刀在机遇腹背割几道深口,擦上大油后放盘待用。

2、用刀将洗净生姜切片,蒜瓣拍碎,葱切成碎沫待用。

3、将铁锅洗净放灶上点*,倒入花生食用油加热到50度左右,放2块姜片(姜片炸过可取出)。

4、接着,将鲫鱼分条放入油中轻炸(双面都过油),放入花椒蒜半,片刻,加开水漫过鱼身,转小*炖5-8分钟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