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肉馅怎么调 怎样调制鲜美的肉馅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肉馅的做法

1、放入适量的盐,并进行充分的搅拌,把盐搅拌的越均匀越好。这是肉馅必须放的调料,注意咸淡适中*好,不要放太多或过少。都不好吃。

2、放入料酒、老抽酱油等上色的调料。根据肉馅的多少适量加入。然后使劲搅拌均匀即可。

3、放入适量的五香面和味精(或鸡精)提味,一次不要放太多,均匀的在表面撒上一点儿就行。特别注意味精要少放,吃多了对人体不利。

4、调料放好了,为了进一步增加香味,可以剁一些葱末和姜末放到肉馅里,搅拌均匀。

5、想加强营养还可以放些虾皮到肉馅里,它是补钙的*佳食物。有时间的话可以把虾皮绞碎掺进肉馅里。

6、调肉馅时要记好已经放了多少调料,*好不要超过6种调料,否则会串味。另外要一个人调,不要两个人调,那样容易放重调料。

猪肉的营养和功效

猪肉是目前我国人民餐桌上重要动物性食品之一。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,结缔组织较少,肌肉组织较少,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,因此,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。同时也是动物类脂肪和蛋白质的主要来源。

对于人来说,猪几乎全身是宝,它的各个部位,包括猪血,都极富营养,可以制成各种各样的美味食品。猪肉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矿物质及动物胶和多种氨基酸等。食后有滋阴涧燥,益生津的功效。本品为血肉有情之品,甘、咸人肾,可补肝血、益肾精,使精充血旺,筋强骨健,常用于*疗肝肾阴虚所致腰膝酸软:脾胃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、食欲不振、门下少津等病症。

猪肉的适用人群

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,但食之过多,便使人摄入了过多热量,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,就致人肥胖,肥胖则易发多种疾病。

多食或冷食猪肉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胀腹泻;对于脂肪及猪油,患高血压或偏瘫(中风)病者及肠胃虚寒、虚肥身体、痰湿盛、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。

猪肉适宜阴虚不足、头晕、贫血、老人燥咳无痰、**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;对湿热偏重、痰湿偏盛、舌苔厚腻之人,忌食猪肉。

猪皮和猪蹄具有“和气血、润肌肤、可美容”的功效,爱美的女性可多食用猪皮和猪蹄。

标签: 猪肉馅怎么调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