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疗后吃什么恢复快 饮食助您早日康复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2、咯血宜吃:青梅、藕、甘蔗、梨、棉、海蜇、海参、莲子、菱、海带、芥麦、黑豆、豆腐、荠菜、茄子、牛奶、鲫鱼、龟、鲩鱼、乌贼、黄鱼、甲鱼、牡蛎、淡菜。

3、咳嗽多痰宜吃:白果、萝卜、芥菜、杏仁、橘皮、枇杷、橄榄、橘饼、海蜇、荸荠、海带、紫菜、冬瓜、丝瓜、芝麻、无花果、松子、核桃、淡菜、罗汉果、桃、橙、柚等。

工具/原料

龟,甲鱼,海参,鱼,虾,蟹等。

准备一些莼菜、油菜、菠菜、小白菜、西红柿、橙子、山楂、鲜枣、猕猴桃等。

方法/步骤

食欲不振是化疗后*常见的消化系表现,其原因一是恶性肿瘤生长、破坏过程中,毒素作用于机体所引起,二是化疗药物会造成暂时性味觉改变,从而产生厌食症状。此外,癌症病人常有葡萄糖耐量异常,会造成高血糖现象,从而抑制食欲,减少食物摄取量。

一种新的食物可促进食欲,比如常吃猪肉类食物的病人可更换吃鱼、虾、蟹、鸡等,有条件的可吃一些龟,甲鱼,海参。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,也可以增加食欲,烹调时一定要达到食物比较熟烂的程度,方能顺利消化吸收。

维生素是抗癌必不可少的营养素,维生素A能防止上皮细胞的转化,**上皮细胞的损伤,故可预防各种肿瘤;B族维生素缺乏可使肿瘤的形成和生长速度加快;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胺在体内的合成,降低肿瘤的发病率。

在化疗、放疗期,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具有明显的开胃作用。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,还可增加食欲。有些病人认为应忌食生冷食物,但对水果蔬菜类应视情况对待。

适当选用中医饮食疗法。灵芝粥对血癌、肝癌、转移癌等癌症均有***果;玉米粥不仅能抗癌,还可以调中和胃,有综合性的**作用;海参汤,海参中的多糖、多肽成分,能缓解放化疗的毒副反应,增强机体免疫力,是不少癌友*选食疗。但海参泡发制作较为麻烦,不如大佑生宝海参饮品效果平稳,吸收方便;百合粥具有止咳、止血、开胃的作用,适用于肺癌;南瓜粥可以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。

标签: 化疗后吃什么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