腌黄瓜的家常做法 酱香浓郁的腌黄瓜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主料

黄瓜十斤、盐一斤、白糖一斤、醋一斤、酱油(海天红烧王)袋装两斤、姜三两、蒜四两、味精三两、白酒三两、朝天椒(小红辣椒)一斤。

做法步骤

1. 将黄瓜洗净,切成长短一致的圆柱状,中间对切。再切成条状。不要太细,尽量均匀一致。一定选择无油的盆子,从洗到切都是无油的。

2. 切成均匀条状。不要太细。

3. 切好的黄瓜条,用盐腌**,用盐把黄瓜条抓透,隔段时间抓抓匀。腌**,然后控水稍晾。

4. 将蒜切蒜片,辣椒切段,姜切片(嫩姜更好)。

5. 腌好后控水。

6. 将酱油,醋,糖放在大盆里,煮时搅拌,不要*太大,糖全部化开后,关*,放入味精,搅拌均匀。放凉后,放入控好水的黄瓜条,姜片,蒜片,白酒,辣椒段(不想切放整个小辣椒也可。没有切段的辣)。戴手套抓匀即可。

7. 不要觉得酱油汁少,腌黄瓜时还会有水出来。腌好后拿保险盒分装或者放腌菜的腌菜罐密封。

小贴士

酱油一定选海天红烧王,袋装即可。按姑姑说就是味道好,上色也好。**次做得话,可以份量减半,好吃下次再多做些。我觉得这个味道有点咸哈,但是咸菜嘛。

放置咸菜的容器*好是那种罐子,不透明的瓦罐,没有的话保险盒也可以,*好玻璃的,塑料的不敢**时间长会染上酱油色啊。夏天热啊,*好冷藏,取食时,筷子干净无油无亲们的口水水哈,否则要坏掉呢腌菜菜的料可以一直使用,每次,加酱油,糖,味精,醋。即可,要煮开后放凉,尝味道,发甜,鲜。即可。腌到一段时间时,黄瓜会更加入味,此时会觉得咸的亲们,把黄瓜捞出放在小袋子里冰箱冷藏,尽快食用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