腌黄瓜 怎样腌制清脆爽口的腌黄瓜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用料主料

黄瓜1600克、食盐2勺、冰糖160克、姜1小块、蒜2头、生抽240毫升、朝天椒5个、泡椒5个、白醋240毫升。

做法

1.黄瓜洗净后擦干表面水分,切小拇指粗细的条。

2.在切好的黄瓜上撒上2勺盐,翻拌均匀,腌制5-6小时杀一下黄瓜自身的水分。

3.大蒜剥皮切片,老姜洗净擦干表面水分切片,准备朝天椒、泡椒适量。

4.将生抽、白醋、冰糖放进耐腐蚀容器中,放入蒜片、姜片、辣椒和泡椒腌至冰糖融化。

5.将腌制后的黄瓜控一下水分,然后放进上一步骤调制好的料汁中,腌制5小时左右。腌制途中可以偶尔翻拌一下,让黄瓜均匀的接触到酱汁。

6.将腌制过的黄瓜及调味料过滤出来控一下酱汁。

7.将过滤后的酱汁放在锅子里大*烧开转小*煮5分钟左右。

8.酱汁凉凉后,重新放入黄瓜条继续腌制5小时左右。

9.重复步骤6至8两到三次,*后将黄瓜连同酱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鲜盒内,入冰箱冷藏室保存,随吃随取。

主要价值

食用价值

黄瓜味甘,甜、性凉、苦、无毒,入脾、胃、大肠;具有除热,利水利尿,清热解毒的功效;主*烦渴,咽喉肿痛,*眼,*烫伤。还有减肥功效。

食物禁忌

1、黄瓜、花生搭配,易引起腹泻。

标签: 腌黄瓜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