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肉煲的做法大全 冬日餐桌必备美食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羊肉煲是冬日里不可缺少的餐桌食品,它不仅味道鲜美,而却有很好的补肾驱寒的功效,所以大家在冬天里可以多吃一点羊肉煲哦。

暖暖羊肉煲

材料

羊后腿肉,白萝卜,干辣椒,大葱段,草果,干香叶,山楂3、4片,陈皮,八角,豆瓣酱,生姜。

做法

1.先油锅把葱姜爆香后,下羊肉块翻炒,加料酒,豆瓣酱,老抽翻炒然后把羊肉移到沙煲里加水没过羊肉,把大料全部放进去煮,大*开后撇浮沫,转中小*闷两个小时,一小时后加萝卜,*后半小时加盐糖调味。

2.在锅中放水,在水中放入大料,加入羊肉炖烂,然后捞出来放在烧锅中用豆瓣酱、大葱、老抽炒加入一点盐再炖。

小诀窍

骨酥肉烂才好吃,还有碗浓浓的羊肉汤周三中午用儿子买的生菜下面条。

薏仁苓术羊肉煲

材料

羊肉(肥瘦)500克,羊骨100克,薏米50克,茯苓25克,苍术10克,白萝卜500克,大葱5克,姜5克,花椒5克,白胡椒1克,盐2克,料酒5克。

做法

1.将羊肉、白萝卜切成块。

2.葱切末,大蒜切成片,将羊肉,羊骨放在水中焯去血腥味,捞出在清水里洗净,然后放入砂锅里。

3.加入姜片、苍术、花椒、茯苓片、薏米、白萝卜,用大*煮开。

4.加入盐、白胡椒、料酒,改用小*炖60分钟左右。

5.加入鸡精,*后撒上葱末,就可以食用了。

小诀窍健康提示

此煲把薏苡仁,茯苓,苍术,白萝卜,羊肉,羊脊骨全部放在一起,*突出的功效就是能够祛风、祛湿、散寒、健脾胃。

食物相克

茯苓恶白敛,畏牡蒙、地榆、雄黄、秦艽、龟甲,忌米醋。

苍术忌胡荽、大蒜。

白萝卜忌人参、西洋参同食。

支竹羊肉煲

材料

羊肩肉,羊肉,支竹,红萝卜,姜片,花生油,南乳,米酒,生抽,盐片,糖,羊肉煲料。

做法

1.羊肩肉洗净,斩大件备用,羊肉切小块。红萝卜、马蹄洗净去皮,红萝卜斩大件备用。

2.锅内烧热水,**次快速去血水,再烧热水放羊肉,下入葱姜料包小*焖40分钟。

3.烧锅放油,爆香姜片、南乳,放入羊肉,不停地翻炒,加入米酒、刚才的煮肉汤、生抽、盐、片糖调味,放入马蹄、红萝卜、支竹。

4.盖上锅盖焖至羊肉熟后便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