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压锅煮粥 这样煮粥更为暖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调料

香油、食盐。

做法

1.先将大米淘净,放入小碗中,加入适量水、香油、食盐搅拌。

2.浸泡约30分钟,并准备好配料,如南瓜、肉片、红枣、桂圆、枸杞、红豆等。

3.然后就可以取适量的米,把米用清水淘好,然后和配料一起慢慢放入锅内,加上水就可以。

4.在盖锅盖前,一定要先检查一下锅盖中心那个限压阀的孔是否通畅,锅盖上的其它阀是否正常。

5.然后用中*或大*煮,到锅内水开后,高压锅的限压阀发出“嗤----”声时,应该马上把*关小,使高压锅的限压阀发出断续的“嗤---嗤---”声为宜。

6.并用上只小碗将高压锅的限压阀盖住,用此小*状态继续烧5到7分钟。

7.5到7分钟后,粥就做好了,此时即可关掉*,等待高压锅内的温度冷却后,就可以打开锅盖,准备喝粥啦。

8.如果赶时间,还可以用一只盆,里面放上水,把锅小心端着放入盆内的冷水中冷却,并且可以用少量的水浇锅盖处使其冷却。

9.等高压锅在浇水时发出往锅内吸气的声音时,即可停止浇水,拿掉限压阀的阀帽,打开锅盖即可。

注意事项

煮粥的量不能太多,一般在锅的容量的2/3为宜。

在盖锅盖前,一定要先检查一下锅盖中心那个限压阀的孔是否通畅,锅盖上的其它阀是否正常。

方法二

材料

粳米40g、莲子35g、枸杞5g、冰糖适量。

做法

1.大米洗净后放入锅中,加入适量的清水,中*熬粥。

2.将莲子从莲蓬中剥出来。

3.去除掉外面的皮,和里面的莲子芯。

4.然后等水**烧开后,就可以倒入刚才剥好的那些莲子,用中*熬粥,*不一定要很大。

5.加入一点枸杞配色后加冰糖,熬至米熟,总共需要大概二十分钟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