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姜鸡的正宗做法 这样做竟可治疗月经不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.鸡洗净淋干水,鸡的表面抹上沙姜粉和精盐。如果没有沙姜粉,就买一包盐焗鸡粉也可以,均匀的抹到鸡的全身。

2.把鸡放到不锈钢的盘子里,盖上保鲜膜,腌制6个小时,也就是晚上吃,中午就要把鸡腌上。

3.然后就可以把鸡慢慢的放到蒸锅里,大概在水开了以后蒸上个20分钟就可以了,时间不用太久。

4.蒸熟后,在鸡的表面抹上香油,然后斩件,装盘。蒸鸡的汤可以放到小碗里食用。

5.如果蒸过的鸡味道淡了,把蒸鸡的汤里,加入一些鱼露,蘸食,味道也很不错,不过,通常腌制6个小时已经很入味了,蒸过也不会变淡的。

方法二

材料

光鸡(1只)、沙姜(50克)、葱(10根)、红椒(半只),生抽(2汤匙)、盐(1汤匙)、白糖(1/2汤匙)、黄酒(1杯)。

做法

1.光鸡斩去头和脚爪,洗净拭干水;沙姜洗净剁成细末;葱切成长段,红椒切成细丝。

2.把鸡放在深一点的盘子里,加入2汤匙的生抽、1汤匙的盐、1/2汤匙的白糖涂抹均匀一些。

3.先给鸡身洒入适量沙姜末,再往鸡腹内洒入适量沙姜末,腌制30分钟入味。

4.取一电饭锅,将葱段铺于锅底,放入腌好的光鸡,淋入腌鸡的酱汁。

5.洒上剩下的沙姜末,倒入1杯黄酒。

6.加盖按下煮饭键,煮至煮饭键跳起,续焖10分钟,取出光鸡摊凉。

7.将鸡撕成丝,排放于碟中,撒上红椒丝,即可上桌。

方法三

用料

鸡半只、食盐1小勺、姜2片、小葱50克、葱油1.5汤匙。

步骤

1.把农家鸡洗净,抹一层薄薄的盐。

2.在蒸盘上放上姜片和小葱。

3.再把鸡放在姜葱的上面。

4.蒸锅放入水煮沸。

5.放入准备好的鸡,盖上盖子大*蒸8分钟。

6.蒸8分钟后,拿出放凉再斩件,放在大碗里。

7.准备好葱粒,蒸鸡的汁水留着,这是原汁原味的鸡汤。

8.在炒锅里放入葱油,并放少量的盐炒几下。

9.把蒸鸡的汁水倒入炒锅里,并放入准备好的葱粒,葱粒煮沸立即倒入盛有鸡块的大碗里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