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茶面的做法 你没吃过的经典美食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油茶面里的食材个个都是宝,多吃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,我们如何制作出美味的油茶面呢?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。

杂粮油茶面

材料

小麦粉120g,豌豆粉40g,红糙米粉40g,油40g,核桃仁50g,黑芝麻10g。

做法

1.核桃仁切碎一些,放在无油的平底锅中炒香,盛出备用。

2.我们在锅中倒入小麦粉和豌豆粉,翻炒直到飘出香味,豆腥味没有,颜色变黄,在这个时候放入熟的红糙米粉炒匀。

3.把炒好的粉盛出。

4.锅里放入植物油或黄油烧热。

5.放入核桃仁翻炒记下,倒入炒面翻炒,用铲子捻开成团的粉,炒松散。

6.放入芝麻,炒均匀,炒好的油茶放凉后密封保存,吃的时候,需要把油茶粉放入小碗里,加一点水调匀,烧一锅开水,把粉浆加入。

7.煮至油茶粘稠,放入适量的白糖搅匀即可。

自己在家做美味的油茶面

材料

面粉一斤,色拉油200—300克,白糖喜欢甜的就多放些,熟的白芝麻,熟核桃仁自己随意。花生仁。

做法

1、面粉一斤放炒锅中,不要用大*,要不停的翻炒,炒至呈褐色。

2、取出过筛。

3、取熟的凉的色拉油,调拌均匀。过筛剩下的面粉颗粒不要扔掉用手碾碎过筛。

4、将油茶面过筛。

5、把核桃仁,花生仁用擀面杖碾碎了。

6、加入白糖,熟白芝麻和熟核桃仁碎和花生碎等,用开水调成粥状即成制品。

山西油茶

材料

面粉400克,橄榄油40克(或者是牛油),核桃仁30克,花生仁30克,新疆巴旦木30克,黑芝麻30克,熟白芝麻粉30克。

做法

黑白芝麻处理过程

1、生黑芝麻30克用清水冲洗干净杂质和灰尘。

2、沥干水分备用。

3、炒锅放*上,倒入洗好的黑芝麻。

4、小*,用铲子不停的翻炒,炒到黑芝麻熟出香味,在锅里乱跳。

5、炒好的黑芝麻取出备用。

6、准备熟白芝麻粉30克备用。如果是生白芝麻,同黑芝麻的处理一样,先炒熟再压成粉。

花生核桃巴旦木果仁碎的制作

1、巴旦木30克剥去外壳,把花生、核桃和巴旦木放在热水中,浸泡至皮吸收水分膨胀舒展开。

2、用手把果仁的皮剥掉。

3、剥好的果仁分散平铺放在微波炉的转盘上,高*加热2分钟至果仁熟表面微黄。

4、取出果仁放在保鲜袋或案板上,用擀面杖在果仁上来回擀制,擀成果仁碎。

干炒面的炒制过程

1、锅放*上烧干水分。

2、取小麦粉400克放入锅中。

3、开中小*,用铲子不停的翻炒面粉。

4、炒制过程中面粉遇热会有结块现象,不停的用铲子背面压制面粉,把面粉里成疙瘩状的小面团碾压松散开。

5、继续用铲子翻炒面粉,翻炒的过程可以闻到小麦的香味,且面粉会由白色逐渐向深色转变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