瑶柱蒸水蛋 鸡蛋加一物营养竟能翻倍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在鸡蛋中加入瑤柱,能够增加水蛋的营养,很适合小孩子食用,那么大家知道瑤柱蒸水蛋怎么做好吃吗?大家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瑤柱蒸水蛋吧。

瑤柱蒸水蛋

材料

瑤柱、鸡蛋、葱、*腿、盐、麻油、生抽。

做法

1.以半杯水浸軟瑤柱後,加入薑片,蒸十分鐘,所蒸出的瑤柱汁留用。 撕碎瑤柱,薑片棄掉。

2.在打完里面打入鸡蛋,加入盐搅拌进瑤柱继续搅拌,放一边备用。把部分瑤柱排在碟子的底部,並淋上麻油及生抽即可。

蛤蜊蒸水蛋

材料

蛤蜊,鸡蛋,盐,酱油,鸡粉,植物油,葱。

做法

1、蛤蜊用淡盐水浸泡吐沙,可能我泡的时间不够吧,没见着吐啥沙出来。

2、鸡蛋打散,加适量盐、鸡粉(可不加)打匀,再加入等量或略多些清水调匀。

3、蛤蜊用刀轻轻划开点缝在水笼头下冲洗一下,以防有沙,嗯,不要把它掰太开了。

4、调好的蛋液过筛,这样蒸出的蛋细腻。

5、再把清洗好的蛤蜊放入蛋液中,隔水蒸8-10分钟。

6、出锅后浇上酱油即可,也可以再浇点植物油或撒点葱更香。

鱼子蒸水蛋

材料

鲜鱼子、鸡蛋、*腿粒、精盐、味精、姜蒜茸、白糖、料酒、胡椒粉、水淀粉、猪油、葱花、老抽、色拉油。

做法

1.鸡蛋加清水、精盐搅匀,上笼蒸熟。

2.锅上*滑油,留底油放入姜蒜茸、*腿粒炒香,下鱼子调味后炒熟,勾清芡,淋猪油,盖在蒸好的鸡蛋上即可。

注意事项

1.蒸水蛋重在鲜嫩。

2.鲜鱼子有腥味,所以调味上要去腥增香。

微波蒸水蛋

材料

鸡蛋一个60克、冷开水120克。 料酒1茶匙(5ml)、盐1/2茶匙(2克)、蒸鱼豉油少许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