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豆腐怎么做 这样做的臭豆腐竟可健胃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、先将买回的鲜豆腐洗净沥干水分。

2、**后,将豆腐切大块放到纸箱里,用笼布盖上放置阳光下或暖气旁,四五天后涨黄毛待用。

3、将涨毛的豆腐块沾上酒,然后在花椒粉、辣椒粉、盐和桔皮粒、姜末拌好的料碗里滚一下,沾匀佐料放到盘里就可以。

4、*后将豆腐块码入小坛或玻璃瓶内,倒入剩余的料和酒,*后用塑料袋封口,待一个月后发好即可食用。

小诀窍

可以长时间放置,且味道越久越醇厚浓郁。

方法二

原料

精制水豆腐8片,切成32小块,专用卤水2500克,酱油50克,青矾(硫酸亚铁)3克,鲜汤150克,干红椒末50克,香油25克,精盐8克,味精3克,炸用植物油1000克。

做法

1、将青矾(又名皂矾、绿矾、煅红者名绛矾或矾红。)放入桶内,倒入沸水,用木棍搅动。

2、搅动一会,然后就可以将水豆腐压干水分放到里面去,浸泡2小时左右,捞出平晾凉沥去水。

3、再放入专用卤水中浸泡6-10小时,豆腐经卤水浸泡后,呈黑色的豆腐块,取出用冷开水稍冲洗一遍,平放竹板上沥去水分。

4、把干红椒末放入盆内,放精盐、酱油拌匀,烧热的香油淋入,然后放入鲜汤、味精对成汁备用。

5、锅置中*上,放入炸用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逐片下入臭豆腐块,炸至豆腐呈膨空焦脆即可捞出。

6、沥去油,装入盘内。再用筷子在每块熟豆腐中间扎一个眼,将对汁装入小碗一同上桌即可。

方法三

材料

豆腐,盐,芝麻,辣椒粉,油适量。

做法

1、准备豆腐一块、淡味生抽、臭豆腐、辣椒粉、熟芝麻。

2、把豆腐切厚片。

3、撒少许盐腌渍5分钟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