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做法大全 这样做的豆腐竟能美容养颜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

1.葱切小段,姜,蒜切成细末,蒜是姜的2倍量(2:1)。

2.豆腐去掉表皮,切成小块,放入凉水锅里(水里要放入少许盐),中小*加热,水沸腾之前,倒入漏勺沥水。(豆腐过盐水,可以去除豆腥味,逼出水分)。

3.煮豆腐的同时,再拿一个新锅,不要加油,直接下绞肉就行,慢慢炒至肉末变成深棕色的时候。加入姜蒜末,炒出香气,放入1汤匙辣豆瓣酱,炒出红油就可以。

4.加入几粒豆豉,加入高汤or水,豆腐下锅(高汤or水的量要没过豆腐,),加入一点酒、1汤匙酱油增加颜色,煮5-6分钟,注意*候不要太大,以免豆腐开裂。

5.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(一般要分2次加),第1次勾芡后加入葱花,再勾第2次芡。

6.*后沿锅边加入入少许热油,开大*,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(淋红油会比较红亮)。

7.*后一步就是出锅装盘了,然后再加入少许的花椒粉,千万不要加太多,只是调个味儿而已。

方法二

主料

肥肠250g、豆腐、胡萝卜1两、姜葱蒜、花椒粉、料酒、鸡精、香油、红辣椒油、盐、油。

辅料

姜10g、干辣椒10g、蒜苔50g、洋葱50g、盐3g、红烧酱油10ml、料酒20ml、青椒20g、蒜10g。

做法

1.把豆腐切成小块,用开水烫一下,烫掉豆腥味。

2.把已经煮熟的肥肠切成小段。

3.用开水烫一下。

4.捞出,晾干。

5.胡罗卜去皮,切成小块。

6.锅预热,加入葱花,蒜末,姜末,爆香。

7.加入肥肠,胡罗卜翻炒。

8.加入料酒,盐,花椒粉,翻炒一下,加入清水。

9.再炖煮二三分钟,撒上香油,起锅即可。

方法三

主料

准备鳕鱼一条。

辅料

豆腐适量、葱适量、蒜适量、蒜苗适量、香菜少许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