酿皮的制作方法 爽口开胃的酿皮在家做

2016-08-24来源 : 互联网

酿皮味道鲜辣、口感爽滑,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食物,那么我们如何制作酿皮呢?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的酿皮吧。

做法一

材料

面粉、水各适量、碱面少许、植物油少许、蒜泥、油泼辣椒、生抽、醋、盐、味精、绿豆芽。

做法

1、水和面粉搅拌成糊状,两个指头捏点碱面放入其中,搅拌均匀。

2、蒸锅加水烧开,蒸篦内放入油纸,用勺将面糊倒入,转动锅让面糊薄厚均匀,蒸十分钟,提出蒸篦,将蒸好的酿皮倒出来,刷一层油。

3、如此数次,直至面糊蒸完。蒸好的酿皮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。

4、绿豆芽焯水,酿皮切成条,调入蒜泥、油泼辣椒、生抽、醋、盐、味精。

小诀窍

貌似简单的一道小吃,其实不然。*先是水和面粉的比例,确实不容易把握,面粉多了太硬,水多了又烂糟糟。我也是反复试验,凭感觉做成功的,依据个人经验,面糊比平时喝的油茶粘稠一点就可以。没有油纸就用薄一些的盘子,刷一层油。成品也可以不冷藏。绿豆芽也可用自己喜欢的蔬菜代替。

做法二

用料

粘米粉120克、玉米淀粉35克、清水320克、盐1克、黄瓜1根、豆芽1把、蒜4瓣、干红辣椒5只、花生油、八角、花椒香叶、醋、生抽麻酱、香油白芝麻盐。

做法

1.1个八角、数粒花椒、2片香叶、1大勺醋、2小勺生抽、1小勺盐、一杯清水等放入锅中。

2.烧开后放置一段时间即可使用。

3.干红辣椒剪成片,加入1小勺白芝麻。

4.锅中放1大碗花生油,油烧开后放置到七成热。

5.然后倒入碗中,炸成辣椒油。

6.粘米粉120克、玉米淀粉35克、清水320克、盐1克混合,静置20分钟。

7.锅中烧水。

8.水开后取一铁盘(我用的是不粘披萨盘),刷油。

9.将搅拌均匀的米浆舀一大勺放入盘中。

10.然后放入冒起的锅中。

11.大*蒸3—4分钟即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