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条的做法和配料 在家也能轻松做油条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我国的早餐种类有很多,其中比较传统且大众都喜爱的油炸类食品就要数油条了,它的口感蓬松酥脆,伴着淡淡的咸香味,美味无比。油条的做法并不是很复杂,朋友们想知道油条怎么做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油条的做法和配料。

做法一

材料1

面粉300克,水180克,酵母5克,糖20克。

材料2

食用碱1克,细精盐5克,温水15ML。

做法

1、将材料1的所有食材混合均匀,然后揉成面团,放温暖处发酵约1小时至两倍大。

2、材料2的所有材料也是全部很合均匀,然后再一点一点揉进发酵好的面团中,要均匀的。

3、然后放在一旁静置发酵一个小时。

4、然后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揉面团,手上可以沾些油,因为面团很湿软,容易粘。

5、将面摊成长条形,切成约3CM的条状,面片之间自动收缩出现空隙。

6、两个面片叠在一起,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。

7、油烧至约7成热,将面条扭转一下放入锅中,不断翻面,炸至金黄即可,出锅后入在厨房纸上吸去多余油份。

小诀窍

1、面粉用普通粉、高筋粉均可。

2、碱也可用小苏打代替,也是1克。

3、中餐的用量没有西餐那么**,比如面和水包括酵母的比例,我是参考了两个食谱,然后用了折中的量。

4、因为用了一个非常小的锅,怕摆弄不开,所以并没有两个面片叠加在一起,只是一个面片中间用筷子压了一下。正常的是两片哦。

5、油炸时间不要长,表面呈金黄色就可出锅了。

做法二

材料

A.高筋面粉315公克,中筋面粉35公克。

B.水5大匙,烧明矾1小匙,盐1小匙,C.水9大匙,小苏打粉1小匙,阿摩尼亚1小匙,D.沙拉油1200㏄。

做法

1.材料A过筛;分别将材料B及C拌匀溶解后,加入材料A中以手揉匀,再静置松弛30分钟。

2.将作法1的面糰再一次轻揉,整型好并用塑胶袋包好,泠藏一夜。(若冬天可置于常温即可)。

3.将作法2的面糰以桿面棍捍成长片状,再以面刀切成厚约0.5公分的面条,取两条重叠再以面刀或铁条由中间按压使其沾黏住,静置松弛5分钟,两手拿起面条向两端往外轻拉,*后,再静置松弛5分钟。

4.热锅,放入沙拉油以大*烧热至200∼210℃时,将作法3的油条以两手向外轻拉慢慢放入油锅内,油炸时要不停的翻转且整型,当炸至表面颜色呈黄色均匀笔直时捞起沥干油脂即可。

做法三

主料

中筋面粉500g,全蛋1个,色拉油40g,小苏打2g,无铝泡打粉6g。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