卤豆腐干 家常美味零食简单做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豆腐干人们都很熟悉,价格不高还很美味,是平价美食。家庭制作豆腐干主要就是煎炸炒,,其实除了这些家常的做法还有一种美味小零食的做法,就是卤豆腐干。朋友们想知道豆腐干怎么做好吃饥饿豆腐干的做法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。

做法一

材料

适量的食醋,白豆腐干约830克,60克海鲜酱油,50克耗油,30克老抽,7-8片香叶,4-5颗大料,一点小茴香,25克冰糖,2克十三香调料。

做法

1、将豆腐干切成兰花干那样,别切断了。

2、然后准备好干净的电饭锅,事先在锅壁内涂上一层油,把打好花刀的豆腐干放进去。

3、然后将准备好的其他材料都放进去。

4、然后在锅内放一些清水,不用没过豆腐干,启动煮饭程序。

5、煮的时候要隔一段时间将里面的食材翻拌一下,再次启动煮饭程序,这样可以受色均匀,结束后就好了,凉掉后吃更好吃哦!

做法二

材料

八角,山奈,香叶,桂皮,肉寇,丁香,茴香,甘草,洋姜根,干辣椒,花椒,香葱,姜。

配料

冰糖,酱油,料酒,盐,水。

做法

1、砂锅内倒入酱油、料酒、盐、冰糖,加水。

2、材料装入调料包放入砂锅,大*烧开后转小*,慢熬约1个半小时,煮出浓浓的香味即可。

3、卤水煮好后,可持续使用,越卤越有味。

做法三

材料

豆腐干500克,酱油50克,盐15克,大葱10克,八角5克,白砂糖25克,香油10克,生姜5克,植物油100克。

做法

1.新鲜的老豆腐切成3厘米厚的大片,生姜切片备用。

2.平底锅置旺*上,倒入植物油烧至7成热,将白豆腐逐块夹入锅内,炸至金黄色即捞出,沥干油。

3.另起锅置*上,加清水250毫升、精盐、酱油、白糖、八角、姜片,大*烧开,加炸好的豆腐入锅;改小*卤约20分钟,至卤汁略稠时出锅装盘即成。

做法四

材料

北豆腐一块,卤水一锅,连皮猪肘子肉一块。

做法

1、沙煲加热后,按照2:1的比例下入适量的老抽和白糖,煮出酱油香味后,加入八角一个,姜一块,枸杞适量以及卤水煮开。

2、猪肘子肉洗干净后,汆水三分钟,并用冷水冲去浮沫。北豆腐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。

3、将猪肘子肉下入卤水中,煮开后,小*卤上20分钟。中间要记得翻面,**受色均匀。这时加入北豆腐干,开大*沸腾,转小*卤10分钟。关*,浸泡。

4、两个小时后,再次开*煮沸,转小*卤5分钟,再关*,浸泡至凉即好。

小诀窍

1、我用的北豆腐很老,很筋道,为了卤制入味,改刀切成了5公分的小块。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