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楂酱的制作方法 教你如何制作美味果酱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山楂果酱,顾名思义由山楂做成的果酱,味道自然是酸酸的。现在有各式各样的果酱开始出现,苹果酱,葡萄酱等,那么你们知道山楂酱的制作方法吗,山楂酱怎么做呢,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自制山楂酱吧。

用山楂制作果酱是不是你们都还没有吃过呢,是不是嘴里已经感觉酸酸的呢,其实山楂酱还是不错的,喜爱吃酸的朋友们应该都会喜欢的,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做法一

材料

山楂1000克左右,冰糖500克,水适量,柠檬1个。

做法

1、山楂挖除头尾,抠掉山楂核。

2、把山楂和一个柠檬(带皮)放入料理机粉碎。

3、锅里放一点水,加入冰糖融化。

4、烧开之后加入粉碎的果料,慢*熬至黏稠。

5、凉后装罐即可食用。小诀窍一定要慢*熬,直到锅里出现大泡状,非常黏稠才好。

做法二

材料

山楂1000g**蒂去籽后,水1000g,糖500g。

做法

1.山楂洗净后,一切为二,用小刀挖**蒂和籽。

2.放入不锈钢锅里,加冰糖,加水大*煮开后转中*,要不停的搅拌至山楂很软烂时,加入白糖继续炒。

3.一直炒至很粘稠即可。

4.也可以在山楂炒至很软烂时加入料理机打成泥,加糖继续翻炒,*后一直炒至粘稠即可。

做法三

材料

山楂,水,白糖,麦芽糖。

做法

1.将山楂洗净去除里面的籽。

2.加一点水用果蔬机打成浆。

3.然后放在小锅里用小*熬煮,要时时用勺搅动,不要结底,并加白糖还有麦芽糖,糖量可自己根据需求添加。

4.山楂是很酸的,熬到成厚厚的糊状就好了,晾凉后装在消过毒的罐头瓶里放在冰箱可以吃一段时间。

做法四

材料

去籽山楂肉326g,水260g,糖100g,麦芽糖20g。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