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小吃有哪些 在家也能享用台湾风味小吃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台湾小吃的种类有很多,每一种小吃都是很吸引人的美味佳肴,夜晚走在台湾喧闹的街头,手捧美味小吃,简直就是享受。在家的朋友们也可以享受到这些美味的,朋友们想知道台湾小吃有哪些吗?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台湾风味小吃。

盐酥鸡

材料:胡椒粉少许,鸡胸肉150公克,蒜泥1/2小匙,蛋液少许,太白粉1小匙,蕃薯粉适量,九层塔5公克,胡椒盐1小匙,淡色酱油1小匙,糖1/4小匙,五香粉少许,甘草粉许,米酒1小匙。

做法

1.将洗干净的鸡胸肉切成等份的鸡肉块,再加入蒜泥、蛋液、太白粉及调味料一起腌渍30分钟备用。

2.然后将腌制好的鸡肉沾裹满蕃薯粉,就放入油锅中煎炸。

3.炸到鸡肉变成焦黄色就可以了,放入九层塔过油2秒钟后一起起锅,撒上胡椒盐即可。

咸猪肉

材料:五花肉500g,海盐15g,糖1小勺,五香粉1大勺,花椒1小勺,香叶1片,桂皮1片,八角1个。

做法

1、五花肉切成条。在干净无油的小锅里倒入海盐,小*翻炒。

2、待盐粒微微发黄时, 把香叶、桂皮、八角掰碎了丢下去,炒出香味。

3、倒入花椒炒香,再倒入五香粉,立即关*出锅。

4、待香料海盐稍凉后,倒入糖,拌匀后就是腌料。

5、把腌料均匀地抹在五花肉上,盖上保鲜膜,送入冰箱冷藏腌制1-2天。

6、腌好的肉冲洗掉表面的盐和香料,入蒸锅,蒸约20分钟。

7、将蒸熟的咸猪肉放在平底锅里,小*把每一面都煎到微微焦黄,稍凉后切片即可食用。

小提示

1、炒香料和花椒时注意保持小*,不要炒糊,五香粉也很容易炒焦,一下锅就要立即关*。

2、腌制时间取决于肉块大小,大块的肉可以腌得久一点,不要超过3天。

3、煎肉时注意*不要太大,防止油爆。

有烤箱的话也可以用锡纸包裹腌好的肉,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烤20分钟。

再去掉锡纸,200度继续烤10分钟上色即可。

4、可以搭配蒜泥米醋、日式柚子椒盐,或泰式甜辣酱等酱料。

5、也可以用来炒卷心菜、蒜薹、油菜等蔬菜。

白菜卤

材料:大白菜350g,猪油渣20g,海米1大勺,干香菇3朵,水发木耳50g,胡萝卜半根,姜3片,蒜头1瓣,淀粉2小勺,白胡椒1小撮,香油1小勺,盐适量,糖1小撮。

做法

1、将海米,香菇,木耳泡发,泡过香菇和海米的水过滤留用。

2、胡萝卜切片,白菜切寸段,蒜头切片,泡好的香菇切片,油渣切碎,水发木耳撕成小片。

3、中*起油锅,倒入姜片、蒜片、海米和香菇爆香。

4、下猪油渣、木耳和胡萝卜翻炒。

5、倒入白菜,加盐调味,倒入泡过香菇和海米的水,加水至半没过菜,炖煮约15分钟。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