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钙的原因 让你缺钙的6种饮食恶习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改善建议:每日摄取足量的钙,含高钙食物包括牛奶、豆类、鸡蛋、绿色蔬菜、鱼贝类、海藻、发菜等食物。卫生署建议,成人每日钙摄取量1000毫克,孕妇及老年人要更注意钙的摄取。

2.有挑食、偏爱吃某些食物的习惯吗?

**分析:偏食的人通常体内的钙、镁、微量元素及维生素D、维生素K容易不足,影响钙的吸收,造成钙质摄取不足。

改善建议:三餐饮食求营养均衡,含镁食物:粗粮、菠菜、坚果和海藻类等;维生素K食物:发酵食品、乳制品、绿色蔬菜、海藻类等;维生素D食物:鱼肉、蛋黄、菇类、乳制品等。

3.三餐饮食,肉类、海鲜吃得比较多吗?

**分析:钙的吸收需要蛋白质帮助,但过多动物性蛋白质容易造成酸性体质,身体为了维持酸碱平衡,会从骨骼中提取钙质来中和酸性。如果经常是大鱼大肉,就会让骨骼中的钙质流失。

改善建议:限制肉类的食用量,每餐的蛋白质摄取量1/2、2/3搭配蔬菜及糙米等碳水化合物食品。

4.经常大量吃高纤食物吗?

**分析:高纤食物会增加肠胃蠕动,减少钙停留在肠道的时间,阻碍钙质的吸收。并且高纤食物含有草酸与植酸,容易与钙结合,形成不溶解性的钙盐,阻碍钙的吸收。

改善建议:现代人为了降血脂、防大肠癌发生,会增加高纤食物的摄取,此时钙的摄取应比一般建议量多一些。

5.饮食偏重口味、爱吃咸或含钠量高的食物吗?

**分析:“钠”会增加钙质排放到尿液中,导致钙质流失。

改善建议:限制每日钠的摄取量,减少食用加工食品或腌渍食品。

6.蔬果吃的少、饮食缺乏维生素C的摄取吗?

**分析:如果说骨骼是钢筋,胶原蛋白就是水泥,可坚固钢筋。因此,胶原蛋白是骨骼合成过程中的重要元素,并且增加骨的弹力。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,有助胶原蛋白合成。

改善建议:吃含钙食物的同时,记得要多吃含维生素C食物。

总结: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,你知道让你缺钙的6种饮食恶习有哪些了吗?你知道缺钙的原因了吗?你有没有中招呢?大家平时一定要纠正这些不好的习惯,健康饮食,才能帮你正确补钙。

延伸阅读:缺钙的症状 婴儿缺钙的***症状腿抽筋并不只是缺钙的事儿宝宝缺钙几大症状 教你解决烦恼中老年补钙 老人缺钙*选5大食物儿童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必吃5大食谱宝宝缺钙的症状 儿童缺钙的10种表现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