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吃啥会一尸两命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不少孕妇感觉怀孕后不仅身子变重了,就连胃口也变“重”了,不过这个重是说在吃东西时,往往更加仔细!孕妇饮食向来不是一个小工程,如何做出营养的佳肴很难,但是把控好“入口”关更难!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和水果?我们为您一一解答!

目录

1、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2、孕妇不能吃哪些蔬菜

3、孕妇不能吃哪种鱼 4、孕妇不能吃哪些肉类

5、孕妇不能吃哪些香料 6、孕妇不能吃哪些**

7、孕妇哪些海鲜不能吃 8、孕妇不能吃哪些补品

9、孕妇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10、孕妇不能多喝的饮品有哪些

11、易容易被忽略的孕妇饮食禁忌

大多数准妈妈在确认自己怀孕后,便开始操心起自己的营养来。担心营养不够,怕宝宝发育不良。孕妇的营养问题成为了家人及朋友"万众瞩目"的焦点。那么,准妈妈的营养进食有没有原则可以遵循呢?在强化营养摄取的孕期,准妈妈们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呢?

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

做了孕妈妈,处处都得注意,特别是吃的,在吃水果方面也得多多注意。哪些水果是不适宜多吃的呢?

山楂

活血化淤通经,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,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,有流产史、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,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。

荔枝、桂圆

从中医角度来说,妇女怀孕之后,体质一般偏热,阴血往往不足。此时,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、桂圆等应适量食用,否则容易产生便秘、口舌生疮等上*症状,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,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。

西瓜

每天吃水果不宜超过250g,限量吃西瓜,适量吃西瓜可以利尿,但吃太多容易造成孕妇脱水。胎动不安和胎漏下血(有早产症状者)要忌吃。而且西瓜含糖量较高,吃多了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。

柑橘

柑橘品种繁多,有甜橙、南橘、无核蜜橘、柚子等。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、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。其汁富含柠檬酸、氨基酸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多种维生素、钙、磷、铁等营养成分,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。但是,柑橘好吃,不可多食。因为柑橘性温味甘,补阳益气,过量反于身体无补,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*,发生口腔炎、牙周炎、咽喉炎等。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,总重量在250克以内。

柿子

柿子性寒,有清热、润肺、生津、止渴、镇咳、怯痰等功效,适用于*疗高血压、慢性支气管炎、动脉硬化、痔疮便血、**秘结等症。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。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“一吃两得”。柿子的蒂和叶都是**。柿蒂可以降逆气、止**,*疗呃逆、嗳气等。柿叶有抗菌消炎、止血降压等作用,是民间常用的草药。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,它也有不足之处。柿子有涩味,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,收敛作用很强,引起**干燥。遇酸可以凝集成块,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。因此,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,以一餐一个为宜。所以孕妇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可以多吃。

猕猴桃

猕猴桃营养丰富,素有“果中**”的美誉。爱美的准妈妈们可多吃些猕猴桃,就不用坦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“入侵”了。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使你的皮肤保持白皙。此外,猕猴桃虽好,但并非人人皆宜。由于猕猴桃性寒,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,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。食用时间以饭后1—3个小时较为合适,不宜空腹吃。 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准妈妈千万别吃猕猴桃。

菠萝、香蕉、玫瑰香葡萄、石榴和杏

菠萝、香蕉、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,肥胖、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也应少吃为妙,以免摄入过多糖分。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。

其实,对于正常孕妇来说,没有一种水果是**禁忌的。但大量食用,有的甚至用水果代替正餐就不可取了。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,而其脂肪、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,因而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,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的摄入。

从中医角度来说,妇女怀孕之后,体质一般偏热,阴血往往不足。此时,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、桂圆等应谨慎食用,否则容易产生便秘、口舌生疮等“上*”症状,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,因为热性水果更容易引起胎动不安。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