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中医认为胃酸过多时可以适当的吃些碱性食物,避免食用酸性及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。具体的胃酸饮食原则如下:

1)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

如乳类、血、酱油,菠菜、油菜、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;而少食含酸的食物,如豆类、花生、醋、油脂食品等。

2)宜食低脂、低糖食物

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。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,如辣椒、咖啡、芥末等。

3)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

面食能稀释胃酸,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。豆浆、粥类等,能稀释胃酸、保护胃粘膜

4)定时进餐

零食可刺激胃酸增加;不易过饱,以免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。

知道了胃酸过多吃什么好,同时*疗胃酸过多还可以服用药物,一般是复用碱性药物,如小苏打等,但中和的效用只能暂时相安,不久胃酸又要分泌过多;

若用碱 性药反复中和,更能引起胃酸大量分泌,无异*上加油,另外,也有人加入甘草汁饮用,而近来发现,服用甘草汁过多,会有血压升高与尿量增加的副作用,所以还是不用较佳。

胃炎是困扰人们的一种顽固性疾病,可以说一旦患上胃炎会非常难*愈。

因为胃炎与我们的饮食存在着很重要的关系,据统计在胃镜检查中,大约有80%~90%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胃部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,随着年龄的增加,胃炎的发病率也呈增加的趋势,特别是萎缩性胃炎的发生率更多。

据统计,50岁以上人群中,发生萎缩性胃炎的人约占50%。另一项统计显示,患严重萎缩性胃炎的人群中,20~30岁的人占3.8%,而7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则达16.2%。

一般认为,老年人患胃炎增多,与其患多种慢性疾病、服药增多,对胃部刺激加大,易出现胃黏膜的破损有关。

其次是老年人由于牙齿的缺损等因素,造成食物没有充分咀嚼就咽下,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胃黏膜却逐渐萎缩,胃蠕动较差等有关.

俗话说胃病是三分*七分养,但是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,养好一个胃,舒舒服服的吃好一日三餐,对许多人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一种**。

胃溃疡、胃炎、胃胀、胃酸、**、嗳气、吃不下饭......各种或轻或重的胃病,早已如影随形的伴随着我们的生活。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选择各种*胃病的药物,殊不知药物也是一把双刃剑,一方面可以缓解症状,另一方便可以造成胃粘膜及其他脏器的损害,*疗不当可能会雪上加霜,*疗胃病主要从饮食调理和物理*疗内外2个方面施*,饮食调理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,其次要合理搭配饮食,从内部进行调理,物理*疗采用内病外*.

常用有:磁疗胃垫,可改变胃病患者的胃肠生理功能, 具有镇痛消炎、理气止痛、双向调节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,因为在磁场的作用下改善了病灶局部的血液循环,使抗体、白细胞及营养物质迅速输送到患部,使炎症部位的缺血、缺氧及酸中毒现象得到改善和纠正。

同时也可促进炎性物质的吸收和消散。并且具有缓解胃肠道平滑肌痉挛作用。自己日常也可以用自我**具体方法为:用手掌或掌根鱼际部在剑突与脐连线之中点(中脘穴)部位作环形**,节律中等,轻重适度。每次10-15分钟,每日1-2次。

延伸阅读:春困怎么办 春季提神解乏的七大食物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这10类食物要远离食物营养 餐桌上五种赛人参的食物春季饮食 春季对抗流感吃18种食物孩子何时才能咀嚼食物每年沙门氏菌食物中毒发病人数达300万

标签: 饮食健康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