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汤猪脚 美味有滋补的猪脚这样做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2、网上买的贵州红酸汤、木姜籽油(木姜籽油是这道菜的点睛之笔),将炒锅倒入油,待油烧热即可将红酸汤倒入锅中爆炒(红酸汤可稍微多点,汤底味道更浓)。

3、将红酸汤在热油中翻炒片刻,即可将炖烂的猪蹄连汤一起倒入锅中,烧开,滴入木姜籽油,即可上桌(当*锅吃)。

4、蘸料,辣椒圈、蒜末、葱末、花生碎、白腐乳、木姜籽油。

5、再将锅里的红酸汤舀两勺到蘸料碗里,调匀即可蘸猪脚吃了。

6、还可以在红酸汤猪脚*锅里面加入自己喜爱的蔬菜:大白菜、豆腐、金针菇,做出来的味道棒。

做法二

主料

猪蹄2只、西红柿2个、酸笋适量、葱5克、姜适量、高汤(酸汤)200毫升。

做法

1、猪手斩开后泡入清水十分钟,然后放入冷水锅内,放葱姜、花椒大料若干烧开,去除血水。

2、砂锅内放水,放入准备好的西红柿烧滚。

3、倒入200毫升左右酸汤大*烧开,放入焯过水的猪手块。

4、小*慢炖半小时后,放入笋片,改大*,烧开继续换小*炖。

5、至猪手能够用筷子穿过,放入少许白糖、盐及鸡精调味即可。

菜品特色

1、酸汤猪脚是广西桂北一带人和贵州人爱吃的一道菜,但是做法各异,味道也不尽相同。

2、桂北酸汤猪脚的做法大有相同之处,猪脚都是先炖后炸,随后放入酸笋、酸辣椒、酸姜一起炖,微微的酸中有些辣,这做法与其他餐馆的做法有些不同,口感也很有特色。

做法三

主料

猪脚2只、酸汤1瓶、黄豆芽100g、冻木姜子适量、生姜适量、白菜适量、食盐适量。

步骤

1、猪脚洗净。

2、先飞水一次、洗掉血水。

3、用压力锅先压15分钟。

4、锅里放入酸汤。

5、冻木姜子拍碎。

6、把猪脚木姜子一起放入锅里、还拍一块生姜一起放锅里。

7、可先吃猪脚后再放黄豆芽白菜、也可以一起煮、盐不够加少须食盐。

8、上桌,贵州人吃酸汤基本上都是连锅儿一起端上桌的、也有很多是吃*锅式的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