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林米粉卤水配方 这样做出来才好吃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做法一

主料

米粉(干)1把、叉烧肉1块、酸豆角2大勺、黄豆1勺、花生仁(油炸)3大勺、油菜(小)1棵、小葱4根、醋1勺、卤汁1小碗、剁椒1勺、水适量、白糖1小勺。

做法

1、备好食材、切好。

2、米粉在盆里加水泡5小时,锅中水烧开,下入米粉,水温要控制好,*候也要控制好。

3、煮个几分钟,期间捞几次米粉看看软硬程度,汤水应该是泛白色为*佳。

4、煮4,5分钟后捞出,在冷水里过下。

5、然后在锅中再倒入热水,再次的下入米粉煮一会。

6、米粉捞出过水备用,卤汁和剁椒在锅中加热下,这样做出来的米粉**好吃哦。大家可以试试。

7、倒入材料煮下,然后加入清水,糖,醋调下味道即可。

8、米粉可以干拌也可以和汤汁一起食用,看自己的喜好而定。

做法二

主料

鲜榨桂林米粉1碗、瘦叉烧100g、酸豆角2条、油炸花生米100g、香菜1根、香葱1根、卤水1大勺、油辣椒1勺、盐适量、香醋适量、香麻油适量、鸡精适量。

步骤

1、鲜榨桂林米粉洗净,沥干水份备用。

2、准备好,油辣椒,瘦叉烧切片,油炸花生米,香葱,香菜切碎备用。

3、锅内烧开水,放入桂林米粉煮至熟、(干拌粉就可以直接放配料吃了) 。

4、捞起煮好的米粉,放入冰水中浸泡二十分钟、取出沥干水份,放入大碗内,调入卤汁,盐,香醋,香麻油,鸡精,再摆上油辣椒,瘦叉烧切片,油炸花生米,香葱,香菜即可。

做法三

主料

猪肉80g、米粉2个、冬菇猪肉丸6个、金针菇200g、番茄2个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鸡粉少许、香油少许、胡椒粉少许、淀粉少许。

步骤

1、准备所有食材:米粉丝、冬菇肉丸、番茄、猪肉、金针菇。

2、米粉用温水浸泡软,猪肉肥瘦分开切片,瘦肉用少许盐、鸡粉、酱油、淀粉搅拌腌制片刻。

3、金针菇去掉头部,清洗干净捞起。

4、番茄去皮切片,肉丸洗净切刀花。

5、热锅,下肥肉煸炒出油。

6、加入番茄翻炒片刻。

7、炒至出沙。

8、加入2碗清水煮开。

9、倒入肉丸。

10、加入瘦肉。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