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大饮食禁忌误传甚广 专家揭秘骇人背后真相 -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误传1:吃糖总是不利健康。

事实:食糖是厨房必备之物,在健康食物中发挥平衡调味作用。蜂蜜等“自然甜味剂”其实是精制糖,在人体中具有同样的代谢方式,每克含热量4卡路里。营养**表示,底线是吃糖不过量,食糖热量不应超过食物总热量的10%。

误传2:吃鸡蛋升高胆固醇水平。

事实:鸡蛋中的饱和脂肪含量相对很小,一只大鸡蛋只含约1.5克饱和脂肪。因此,不吃鸡蛋是不明智之举,因为鸡蛋还是13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。

误传3:所有饱和脂肪都会增加胆固醇。

事实:可可粉、奶制品、禽类及棕榈和椰子油中的自然饱和脂肪硬脂酸,非但不会增加血液中的坏胆固醇,反而会提高好胆固醇水平。

误传4:**有益心脏的酒水是红葡萄酒。

事实:啤酒、葡萄酒和白酒都具有相同的健康功效。哈佛大学研究表明,任何酒精饮料,只要饮用适度(每天1-2杯),就有助于减少心脏病风险。

误传5:煮菜加食盐,蔬菜含盐多。

事实:煮菜时加点盐其实可以减少蔬菜在烹调过程中的营养流失。每杯水中可加入1茶匙食盐,蔬菜吸入的盐分其实很少。

误传6:油炸食物总是脂肪太多。

事实:健康油炸食物例外。**表示,*佳油温是180℃。油温过低会导致食物吸入更多脂肪,食物炸好后,*好在纸巾上放置1—2分钟之后再食用。

误传7:食物纤维素摄入越多越好。

事实:并非所有食物纤维都具有同等功效,一定要注意食物纤维素来源。比如,麦麸有助于促进消化和排便,燕麦麦麸降低胆固醇,菊粉有益肠道细菌等。一些**表示,人造纤维食品*好不要多吃,因为其功效远不如来自全谷食物、蔬菜、水果和豆类的自然纤维。

误传8:吃鸡肉一定要去皮。

事实:吃带皮鸡胸并不会增加饱和脂肪。吃烤鸡时一半的**来自其金黄色脆皮的油腻口感。**表示,*新研究发现,与去皮去骨鸡肉相比,一块12盎司连皮带骨的鸡胸,只含2.5克饱和脂肪,热量只多50卡路里。

误传9:有机食物比传统食物更营养。

事实:英国*新研究发现,传统作物与有机作物在营养方面没有明显区别。当然传统作物在食用之前应该特别注意农药残留问题。

误传10:橄榄油加热会破坏其健康功效。

事实:即使是精炼初榨橄榄油也不会因为油温稍高而丧失营养。有益心脏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的作用不会因为油温的改变而受损。橄榄油中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也不会在加热中流失。只要不冒烟(约200℃),就没问题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