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醋的四点禁忌 -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1、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。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,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。

2、服“解表发汗”的**时不宜吃醋。因醋有收敛之性,中医认为,酸能收敛。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**与之配合时,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,还会破坏**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,从而干扰**的发汗解表作用。

3、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食醋。醋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,还会使消化器官大量分泌消化液,从而使胃酸增多导致溃疡加重。

4、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应忌用。食醋过敏会导致皮疹、瘙痒、水肿、哮喘等症状。还会使低血压者出现头痛头错、全身无力等反应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