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毒性最强的蔬菜有哪些 -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1、四季豆。*常见的是未炒熟的四季豆,这种四季豆中含有皂甙,人食用后会中毒。

2、鲜蚕豆。鲜蚕豆也不可小视,有的人体内缺少某种酶,食用鲜蚕豆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症,即全身乏力、贫血、黄疸、肝肿大、呕吐、发热等,若不及时*救,会因极度贫血死亡。

3、金针菜。其次是金针菜,它的有毒物质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,会使人嗓子发干、口渴,胃有烧灼感、**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。

4、鲜木耳。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,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,受太阳照射后,会引发日光性皮炎。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于被咽喉黏膜吸收,导致咽喉水肿。

5、白木耳。腐烂变质的白木耳也可能导致中毒,它会产生大量的酵米面黄杆菌,食用后胃部会感到不适,严重者可出现中毒性休克。

6、青西红柿。未成熟的青西红柿,它含有生物碱,人食用后也会导致中毒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