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胃要避免三种不良的习惯 -

2016-08-23来源 : 互联网

饿一顿饱一顿,天热贪凉;再加上生活节奏快,压力大,这胃病就来了。

所以一定要改掉这不好的饮食习惯。有关**提出了三条需要大家注意的问题:

1:不干不净吃了没病

世界卫生组织称,每年新发现的胃癌有近一半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。中国大约有60%的人感染幽门螺杆菌,因而特别容易患胃癌。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流行病学研究室研究证实,清除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后,能够使癌前病变及胃癌的发病风险降低40%。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关键就是防止病从口入,饭前便后洗手,尽量吃高温加热过的熟食,喝开水,生吃瓜果要洗净。

2:熏肉腌菜,我的*爱

盐腌蔬菜、熏肉和熏鱼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,在胃里积攒多了很容易转化为致癌物质。像喜欢吃这类食物的日本、韩国,当然还包括中国,胃癌的发病率都明显高于别的地方。另外,吃大量的红肉、吃饭不规律、食物过硬过烫都可能增加胃癌风险。多吃新鲜水果、蔬菜、豆、奶制品,少吃煎炸、腌晒、烟熏食品,补充维生素C、E,这才是防癌的保护因素。

3:喝酒又抽烟,快乐似神仙

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肺部的损害,而相关研究表明,胃癌的发病率跟吸烟也脱不了干系:此研究对69962名成年人进行了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每天抽烟的人比从不抽烟的人患胃癌的风险增加了88%,烟龄越长,每天抽烟次数越多,患胃癌的风险越高。此外,喝酒很可能损伤胃黏膜,并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。

都市白领的生活状态很容易与饮食不当、生活不规律、精神紧张等形容词联系到一块,如果自己再不注意,肠胃可要*了。所以,年轻人要注意保护胃肠道的正常活动,尽量避免损伤胃黏膜,*先要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开始,这样才能远离胃炎、胃溃疡等种种胃病,保护胃健康!

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,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。

标签: 生活百科

渝ICP备2024022750号-1

Copyright©2004-2024 3158.CN.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